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你冷看烈日猖狂(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1:25 新民晚报

  面对夏日的炎热高温,相信身为时尚白领丽人的你一定是勤抹防晒霜,忙着美白,也不会忘记使用控油的产品。但是,你知道吗?夏日的保养中,“干燥”才是你肌肤的隐形杀手!这种因气温升高、冷气频吹所带来的肌肤症状,其实才是最危险的美丽伤害。

  烈日炎炎,让周围环境的温度升高,为了排泄体内的热量、保持恒温,我们的身体就会以出汗的方式来散热,汗液的蒸发虽然带走了热量,但同时也丢失了皮肤内大量的水分。阳光的肆虐更让你的肌肤犹如法式面包一样虽然还是那么柔软,但表面已经非常干燥受伤。

  也许你会不屑地说我随时都处在冷气的环境里,跟阳光和炎热一点都不沾边。确实,有条件的话,任谁都不想离开冷气房的舒服清凉。但是,在冷风不断地吹拂下,凉爽是没问题,可是它也不断地在带走你肌肤的水分,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脸上的细纹就会慢慢地浮现;虽然这样的伤害不是立竿见影,让人害怕,但是在日积月累的伤害下,“干燥“形成了不痛不痒的夏日隐形杀手!而且,这种干燥还不只是干性肤质的专利,即使是油性的肌肤也会渐渐变成外干内油的难搞状况。因此,当你还正在忙着控油的夏季,绝对不要忽略保湿补水。

  炎热难耐的夏日高温,拒绝舒适凉爽的冷气也没有必要,舒适与美丽也是可以并存的。想要润泽、充满弹性的肌肤,试试看以下的简单方法。

  1、让冷气房内保持一定的湿度。随时记住放置一杯水,它能有效补充室内水气。

  2、准备一瓶保湿喷雾。即使是上妆以后,也可随时往你的脸上喷。在喷雾之前,请先用吸油面纸把你脸上的油脂吸干净。

  3、每日例行的保养工作中,依据个人肤质选择使用保湿乳、保湿精华或保湿凝胶。

  4、每周固定二至三次的保湿面膜,同时可加强眼部周围的保湿工作。

  5、准备方便补擦的保湿棒,针对你的眼部、唇部周围加强保湿防皱。

  6、同时也要记住在身体上涂抹保湿乳液,尤其加强手肘、膝盖、脚踝等易干燥处。

  7、当然要多喝水,而且要正确地喝水。(文/兰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秀发也需要防晒(图) (2003/08/01 04:54)
如何选购防晒用品 (2003/07/27 07:01)
细节也需要防晒(图) (2003/07/25 04:59)
盛夏防晒八招 (2003/07/23 16:54)
斑马女人防晒攻略(图) (2003/07/21 13: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