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清爽夏日有恃无“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0:43 新华网

  随着气温的飙升,油脂分泌越来越旺盛,每天脸上都是油光光的。更可怕的是,你将发现粗大的毛孔变得十分醒目,粗糙的手感让人十分不安。如何才能让这些毛孔快快隐形呢?

  赶快找出让你毛孔粗大的原因,对号入座,给自己一个精确的拯救方案吧!

  类型1:油性肌肤

  油性和混合性肌肤的人较易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主要由于先天和后天两方面的因素造成。

  拯救方案:

  定期的深层清洁及去角质工作很重要。不管有没有化妆,每天都要做到双重洗脸———先以洗面奶去除油脂,再以深层清洁乳洗去难溶于水的污垢。洗完脸后,再选择含有收敛成分的化妆水,由下往上拍于面部。

  类型2:清洁不当

  皮肤新陈代谢不顺畅,污物阻塞引起毛细孔粗大。

  拯救方案:

  若平日的卸妆步骤未能彻底执行,那么长期残留的皮脂、彩妆污垢将撑大你的毛孔。此外,使用粉底要选择透气性强的轻盈型粉底液,不堵塞毛孔而影响皮肤的自由呼吸。

  类型3:肌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不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变得松弛、缺乏弹性,毛孔自然愈加扩大。

  拯救方案:

  控制肌肤衰老速度是当务之急。每天早晚使用高营养滋润成分兼具收紧松弛肌肤作用的抗老精华素,并配合按摩促进吸收;清爽无刺激的毛孔紧致爽肤水也必不可少。

  不要使用撕拉型的去油或紧肤面膜,它会使肌肤在过度强硬的撕扯下变得更加脆弱松弛。

  可能的话,到专业美容机构做一些面部提升护理,有助于肌肤的紧实。

  类型4:不良习惯

  拯救方案:

  1、戒烟戒酒:香烟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于是干燥、老化提早报到,脸部线条下垂,毛孔变大;饮酒过度造成身体浮肿,毛孔被撑开再所难免。

  2、切忌挤压:易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便难以产生新细胞,留下疤痕,使毛孔粗大。

  3、慎重化妆:具有刺激性的

化妆品及杀菌性强的药霜、消炎水会使毛孔阻塞严重,若再缺少护理,毛孔将越来越粗大。

  4、细选面膜:很多深层面膜是先将毛孔撑大,再将毛孔深处的油脂与污垢清除出来,选择时一定要慎重哦!

  收敛毛孔小偏方

  干性肤质:将冰镇过的化妆水用化妆棉沾湿后敷在脸部毛孔粗大的地方,具有不错的收敛效果。

  油性肤质:水果敷脸———西瓜皮、柠檬皮等都有很好的收敛毛孔、抑制油脂分泌及

美白的多重功效;或将同量的酸奶和
蜂蜜
混合后敷于面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中性肤质:毛巾冷敷———把干净的专用小毛巾放在冰箱里,洗完脸后,取出在脸上轻敷几秒钟。

  混合性肤质:柠檬汁洗脸———在洗脸盆中滴入几滴柠檬汁,不仅可收敛毛孔,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注意浓度不可太浓,也不要将柠檬汁直接涂在脸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挑战传统护肤细胞护理 (2003/08/01 09:48)
夏天应怎样护肤(图) (2003/07/28 11:36)
柠檬、苹果护肤(图) (2003/07/14 14:10)
职场最佳护肤策略17种(图) (2003/07/13 17: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