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预防龋齿首个“护齿基地”在广东挂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0:20 新浪生活

  现在国人对个人卫生和保健的重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顺应社会的需求,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和全国牙防组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全国首个“护齿基地”在广东成立,建设起全民护齿的新阵地。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你命”,蛀牙所引发的痛苦,令人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但龋齿的预防,许多人对此却不甚了了。为了更深入、更广泛地普及口腔卫生和预防知识,唤起国民自觉维护口腔健康的积极性,提高我国人民的口腔健康水平,广东省牙防组、广东省口腔医院和箭牌口香糖有限公司正式合作成立“益达护齿基地”,并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拉开了“箭牌中国护齿计划”一系列深层次口腔保健教育活动的序幕。据悉,“益达护齿基地”将陆续推广到北京、上海、成都、南京等各大城市,立足于医院、学校、社区各基层,宣传由全国万名牙医共同推荐的简单有效的护齿习惯: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餐后和零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

  龋齿也叫蛀牙,龋齿会引起疼痛,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肠胃消化吸收减弱,造成身体营养不良,对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龋齿还会影响美观,造成口臭甚至其他的感染性疾病。我国广大群众的龋齿与牙周疾病情况严重,全国人均患龋齿达49.88%,儿童龋齿率高达80%,并有随年龄增长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口腔保健意识相对薄弱是中国口腔健康现状的根本原因,减少病患的关键在于提高大众的口腔保健意识,指导其养成随时护齿的良好习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越南人龋齿发病率高 (2003/07/04 16:08)
宝宝患龋齿父母有责不可脱 (2003/06/17 10:43)
如何有效预防儿童龋齿发生 (2003/05/08 09:12)
10分钟预防龋齿 (2003/03/24 16:54)
省城儿童八成患龋齿 (2002/10/29 03: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