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解剖减肥疑难个案(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0:40 深圳晚报

  由于人们对肥胖成因的误解,令一些爱美人士用尽方法始终徒劳无功。致肥成因多样,但轻信一些错误观念,用错误的纤体方法,减肥变成一个沉重话题。

  节食型:减体重但寸数不减

  个案:因为工作关系或生活习惯,每天总要坐着,平时无暇去做运动,腹部囤积大量脂肪,腰围变大,于是节食减肥,可是一段时间下来,体重下来一些,腰围却变化不大,人变得更累。

  原因:

  1.蛋白质摄取量和热量吸收下降,但并不等于热量消耗需求同时下降。

  2.由于缺乏运动,松弛、欠缺弹性的肌肤仍然遍布身体的各个部位,对体形及收减尺寸无济于事。

  错误运动型:越运动身材越大

  个案:生完小孩以后,以前的衣服全都无法穿,尤其是腰部及大腿部位,所以便去健身中心进行地狱式

减肥,结果一段时间以后,手臂“老鼠仔”都出来了,大腿和腰部没减,人却粗壮了许多。

  原因:错误、过度的运动量,会令身体个别部位增大变厚。如不适其法,往往可能出现反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运动减肥一举多得 (2003/07/30 05:31)
别为减肥忽略脂肪(图) (2003/07/29 09:43)
吃零食也可以减肥 (2003/07/29 00:03)
要减肥更要健康 (2003/07/25 05:26)
舒舒服服地减肥(图) (2003/07/25 04: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