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意大利家常菜里的移民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0:33 羊城晚报

  意大利的餐厅都是绿瓦红墙,所以当我在天河北龙口东远远看到一座红房子的餐厅,奔过去一问,果然是。

  老板VICTOR是已经欧化的澳大利亚华侨,一位优雅风趣的老厨师。话题就从意大利菜开始。作为欧洲第二大菜的意大利菜,其实分为正宗意大利菜和移民国家的意大利菜,之所以有这样的分法,是因为二战后,许多意大利人移民其它国家之后,受当地饮食文化影响而形成的意大利菜。VICTOR的“加利维”餐厅,做的是移民国家的意大利菜。

  

意大利菜有“妈妈的味道”,意大利大多数的母亲会在周日做手擀的意大利面Fettuccine及调味酱Sugo,并留待冬天享用。意大利菜之所以有“妈妈的味道”,是因为他们以自己庭院栽种的青菜、养的鸡、捕获的猎物,再加上母亲的爱,所烹煮出的人间
美食
。“加利维”,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就是“后花园”。VICTOR告诉我意大利菜的特点就是讲究原味、清淡而烹调简单,说话的工夫他就从厨房端出了了四季沙律,是生白菜做的,沙律汁是VICTOR亲自调配的,口感清爽。接着就要来大餐了。如果两个人吃的话,叫扒和意粉肯定是大餐的重点,我推荐两款特色菜供大家参考。

  意大利餐中凡是带有“焗”字的,一定有芝士。意大利人吃的鸡扒是用鸡胸肉做的,但是中国人往往觉得太老,所以VICTOR就换成了中国人喜欢的鸡腿肉,做成了茄汁芝士焗鸡扒。或者是吃新西兰西冷扒。差点忘了转达

厨师的提醒,吃意大利菜一定要佐以葡萄酒(Vino),否则就是美中不足了。

  这里的茄汁海鲜烩意粉是我的隆重推荐,是用真正从意大利进口的番茄做的,把番茄去皮,和芝士、意粉一起烩了,口感酸酸甜甜,十分适合中国人口味。

  加利维腌肉炒意粉里面是从意大利进口的腌肉,口味不同于中国的火腿或烟肉,没有烟火气,口感比火腿韧而香口,细碎的腌肉与意粉炒了,口感清淡。(文/本报记者常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