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泸沽湖戏水 畅感大自然的魅力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10:3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梧桐满院欢迎 网友投稿

  车子出了丽江后就在群山之间一路颠簸,不停的转弯。我坐在车子里一面竭力保持着身体的平衡,一面默默记数“88,89,90......”,数到最后连自己都不数不清了,只好放弃。这次出来云南的山区公路真是让我们四个一直生活在平原的人们开了眼,大家说这次在云南路上快把一辈子的山都给转完了。

  在经过N个弯道后,车子翻过一个山坡,泸沽湖呈现在我们面前......

  里格村与泸沽湖之间只隔了一条不宽的土路,民居也多是沿路而建,据说雨季湖水上涨时能把土路淹没到达村民的房檐下。和落水村相比,泸沽湖西岸的里格村极少见到团队的游客,村上也没有几户人家,我们刚打听朵朵家的位置,马上就有两位村民热心的指点给我们......

  晚上晕车的冰竹MM早早休息了,因为停电朵朵小客栈的酒吧里挤满了游客和村里的年轻人。泸沽湖的夜晚是整个一天的高潮,一个留着齐肩长发的流浪歌手弹着吉他一首接一首翻唱着不同时代的流行歌曲,大家也兴致勃勃的和着......

  第二天清晨,喧闹了一晚的游客背上背包匆匆踏上下一段旅程。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泸沽湖的清晨,湖水很平静,近处水中飘着许多百色的无名小花,远处不时划过一两只猪槽船,冰竹MM经过一夜休整已经元神归位,忙着选景摆POSS留念,而阿淇MM站在湖岸望着远方在傻傻的发呆,一副痴痴的样子......

  昨天朵朵的小客栈客满,我们只好住到别处。为了表示歉意和对北方老乡的欢迎,中午的时候朵朵特意张罗着为我们擀面条吃,出门十几天终于吃到一顿地道的北方浇卤面,还有正宗的山西陈醋佐餐,真有一种心满意足极熨帖的感觉:)当朵朵向我们征求对午餐的意见时,冰竹和阿淇两个MM盛赞之余又得陇望蜀:“朵朵,晚上我们想吃烙饼......”

  按照饭后百步走的健身原则,冰竹和阿淇两个MM拽上师傅到对面的里格半岛探访风景,我则掂了瓶啤酒和朵朵坐在湖边天南海北的闲聊,不经意间朵朵发现远处水面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她和我一样同属四眼族),等到更近些仔细一看,原来是师傅从对面的里格半岛游回来了。朵朵见状赶忙回屋去拿相机,我的身后不知何时多了几个穿着时尚的广东MM,她们也发现水中的师傅,叽叽喳喳的指点着议论着,其中一个MM惊奇的问我:“哇,那人在湖里游泳,该不会是裸游吧?”我回头一本正经的望着她说:“没错,是裸游!他快上来了。”望着几个MM面面相觑,继而花容失色四散而逃,当下笑翻......

  受师傅的影响,阿淇和另外两个MM叫嚣着四处找游泳衣准备也横渡里格半岛,我则鼓动几名看客又掂了两瓶啤酒等在岸边,准备好了待她们游回登岸时当香槟酒庆祝,谁料想折腾半天下了水去,几人只向前游得百十米便心虚折回,虎头蛇尾草草收场,闹的我这帮场的极没面子。

  合口的午餐使我们和朵朵一下子成了多年未见的老友,两个MM一再向朵朵JJ夸耀师傅的手段如何得了,还拿出在

丽江画的衬衫展示,朵朵JJ看了后爱不释手,青睐有加,当下提出要在小客栈的大门上也画一个。刚刚完成了横渡里格的“壮举”,还在众朋友赞叹声中陶醉的师傅想也没有想一口就应承了下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阿里奇丽美景 连续不断的视觉冲击 (2003/07/30 10:15)
广州六榕寺 贡香缭绕的佛家禅林 (2003/07/30 10:07)
回忆丽江趣事 人肉叉烧包 (2003/07/30 10:00)
暮色中阳朔山水 旅程谢幕的舞台 (2003/07/30 09:54)
车行西藏碧玉湖 巧遇雪域精灵 (2003/07/30 09: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