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去屑洗发水都能有效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09:52 新浪生活

  目前,去屑洗发水占中国洗发水市场的55%份额,几乎所有的洗发水品牌都推出了去屑系列。然而一个令人吃惊的事实是,去屑产品在进入市场之前无需通过任何有关去屑功效的权威测试和认证。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很多去屑洗发水并不含真正有效去屑成分。这是记者从新近成立的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头皮健康研究中心获愁的。

  汇聚了中外权威医学专家的头发健康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头皮健康和去屑方面的科学研究。中国消费者头屑问题的现状以及对中国市场上去屑洗发水去屑功效的调查是中心成立后的两项重要研究项目。为了更好地配合研究项目的展开,头皮健康研究中心于近日在消费者当中发起了“去屑新发现”活动,旨在引发全社会范围内对头屑问题及去屑洗发水功效的重新思考。中心将在全国10大城市展开广泛的消费者调查。并将对调查数据进行科学总结和分析,为今后有关头皮健康、去屑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健康教育提供依据。

  为支持头皮健康研究中心的“去屑新发现”活动,以头皮护养和有效去屑著称的海飞丝品牌特地从宝洁公司美国引进了一种简单易行的消费者自测工具_头屑魔术纸。消费者只要将头屑魔术纸轻轻按在头皮上,过3至5秒揭下,便可清楚地观察到自己是否真正完全没有头屑,亦可以通过它检测自己所有的产品的去屑功效,从而引发他们对头屑及去屑洗发水功效的重新思考。

  “在中国,60%的成年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头屑头痒的困扰,头屑问题比欧美国家更为普遍,很多人虽然也在积极地寻求解决办法,但一种普通的看法是认为头屑是无法根治的。”头皮健康研究中心专家王朝刚博士向记者介绍说,“使用了去屑洗发水后,只要偶尔出现少量头屑脱落或头痒情况不是很严重是,人们往往就认为自己的头屑问题已被祛除了。然而他们忽略了头屑产生最根本的原因:头皮细胞异常及头皮健康的受损。即便只是偶尔的头屑头痒都说明头部皮肤的环境健康,而此时的抓挠会进一步对头发和头皮造成损伤,结果往往是头屑很快再生,头皮健康状况持续恶化,发质受损进一步加重。因而优质的去屑洗发水必须充分护理头部皮肤,为头发生长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态环境,从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头皮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刘克玲表示:“头皮健康研究中心不仅致力于有关头皮健康、去屑及护发方面的科学研究,更重要的是通过一系列学术研究、调查以及消费者活动,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去屑护发知识及时地传播给大众,从而提高全民健康教育水平。”

  据悉,头皮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目前正在顺利进行之中。项目组成员包括来自美国、日本、北京、上海、广东、南京等地的众多中外权威医学专家,涉及皮肤科、美容外科、护发和微生物研究等多个领域。他们将为中心的研究项目提供强大的科学依托。头皮健康研究中心将于近期向媒体及大众公布最新调查研究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泳时如何护发(图) (2003/07/21 10:24)
夏日护发须知(图) (2003/07/10 11:21)
夏初护发三步曲(图) (2003/05/27 12:20)
护发的14宗罪(图) (2003/05/22 11:17)
产后护发5大妙方 (2003/04/30 11: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