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清粥美食 这个夏天有点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09: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露西东东

  好久没有自己做菜吃了,一来上班回家比较晚,家中小儿肯定等不及我做饭;二来回到家PP已经做好了等我们吃现成的,还是很有福气的,是吧?不过时不时还是要动动自己做菜的念头,我做菜的原则是不怕麻烦,但一定要好吃。

  这里就先说说我自己做的一道又解暑又解馋的菜吧!叫做凉瓜糯米肉,不过我又给它取了个新名字叫“绿屋藏宝”呵呵……

  主料呢,顾名思义主要是苦瓜,糯米,肉馅,当然辅料要有香菇,虾仁,葱,姜,少许香菜,调料要有料酒,盐,鸡精,胡椒粉,五香粉等等。

  先将糯米淘过浸在水中,备用,大概要泡两个小时左右吧,如果中午要吃这道菜,那就不妨早晨起来就将糯米泡上。将凉瓜切成5CM长短的段儿,把中间的瓤掏空,备用;现在就开始和馅儿了,肉馅还是偏瘦一些的,最好是排酸的,这样蒸出来才不会有腥味,肉馅先用水打散,这样蒸出来是软的而且带有汤汁,如果不打散蒸出来就是一个硬疙瘩,不好吃,将香菇切成小方丁,虾仁跺碎,香菜切成末,葱和姜跺成碎末然后加进打散的肉馅中,加香油,酱油(酱油最好是老抽,味道比较浓),少许料酒,糖,鸡精,胡椒粉,五香粉,盐,然后就开始搅拌均匀,这时候已经有香味开始弥漫了,这时取备好的凉瓜,将拌匀的馅料塞进凉瓜中间,两边开口用泡好的糯米堵住,记住两边一定要摁紧,就这样一节节的凉瓜就都有了内容,到此为止就可以将它们装入盘中上锅蒸了,开锅后20分钟就没有问题了,时间长了,凉瓜的色泽就不漂亮了。

  等待的过程是无比的漫长,真是度分如年啊!这中间可以用剩下的泡好的糯米熬点糯米荷叶粥(具体做法我这周正准备再实际操作一把,然后一定告诉大家最好吃的做法,呵呵,再买两个芝麻火烧。这样,20分钟基本上就过去了,掀开锅盖,哦,诱人的“绿屋藏宝”……,我已经等不及它凉一点了,先夹一个放碗里,咬一口,是略略的凉瓜的苦和粘粘糯米的香,再一口就是鲜美无比的馅料,有了凉瓜的清香,馅料没有了往日的油腻,真的很爽口,肉的香,虾肉的的鲜还有种种的美味全都混合在一起,是真的好吃还是真的饿了?一口气先吃下两三个,就一口芝麻火烧,再喝一口淡淡荷叶香的粥,即使外面艳阳高照,我却依然不顾,吃上这样一顿清粥

美食,这个夏天还会很难熬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