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何区分酸奶、酸奶饮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8:12 新浪饮食

  酸奶饮料,是一种含乳酸性饮料。其含乳比例在30~35%,以保证蛋白质大于或等于1%(国家标准)。如果蛋白质含量连1%都达不到,那就纯粹是饮料了。酸乳饮料,是指含奶30-40%的含乳酸性饮料。

  以下请消费者注意,切勿把酸奶饮料当酸奶喝。两种产品很易区别:

  1)酸奶是浓厚状的半流体,而酸奶饮料是像水状的流体。

  2)看包装物的成分说明,如果标准蛋白质为≥1%,那就是含乳酸性饮料,而不是酸奶,请消费者注意察看外包装说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过量喝牛奶小儿会贫血 (2003/07/30 10:06)
进去的是“盐水” 出来的是“牛奶” (2003/07/30 09:37)
专家提醒:小儿食牛奶过量可致贫血 (2003/07/29 12:47)
过量食用牛奶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20)
牛奶虽好也要适度饮用过量食用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