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牛奶可否空腹饮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8:06 新浪饮食

  有的人早上起床后,饮一杯牛奶而不吃其他食物就出门了;也有的人早餐食用两只鸡蛋加一杯牛奶,这两种情况都有问题。就前者而言,且不说一杯牛奶作早餐营养远远不够,单就一饮而尽的喝法,人体的小肠来不及吸收营养,充其量只能算作一杯白开水。至于后者,看似营养丰富,但牛奶与鸡蛋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早餐中缺少供能的碳水化合物,而蛋白质做为燃料给人体提供能量,根本没有发挥蛋白质的作用力。所以,牛奶不可空腹饮用。

  正确的作法,应该是拌着牛奶进食谷类食物,如面包、馒头、粥等。这样,一方面保证了早餐有较多的热量,以应付上午所需能量的消耗。另一方面,牛奶与粮食一起食用,可延长其在小肠的吸收过程,还可使蛋白质得到互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过量喝牛奶小儿会贫血 (2003/07/30 10:06)
进去的是“盐水” 出来的是“牛奶” (2003/07/30 09:37)
专家提醒:小儿食牛奶过量可致贫血 (2003/07/29 12:47)
过量食用牛奶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20)
牛奶虽好也要适度饮用过量食用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