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给婴幼儿喂食鲜牛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8:05 新浪饮食

  一般婴儿出生后,应用纯母乳喂养,除补充维生素D外,不需添加任何食品。除非产妇因种种原因无法授乳时,才采用其它适合婴儿需要的食品,一般常用的为牛奶及其制品。用牛奶喂养1-2个月内的婴儿,必须加以稀释,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含量均高于人乳,稀释后方能适应其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不至于增加肾脏负担。对新生儿,一般可用2份牛奶兑1份水喂食,以后逐渐过渡到3份牛奶兑1份水及4份牛奶兑1份水。另外,牛奶含糖量较人乳低,可按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的比例,适当添加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过量喝牛奶小儿会贫血 (2003/07/30 10:06)
进去的是“盐水” 出来的是“牛奶” (2003/07/30 09:37)
专家提醒:小儿食牛奶过量可致贫血 (2003/07/29 12:47)
过量食用牛奶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20)
牛奶虽好也要适度饮用过量食用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