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牛奶的营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8:01 新浪饮食

  1.鲜牛奶是一种仅次于人类母乳的营养成份最全、营养价值最高的液体食品。鲜牛奶中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糖类、盐类、钙、磷、铁等各种常量、微量维生素、酶和抗体等,最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据研究证明,每天早晨饮用一杯鲜牛奶,可满足人体所需热量的10%,可满足人体所需各种微量维生素的40%。如果每人1天饮用500克牛奶,则可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和钙量的80%,并具防癌作用。

  因此,科学家认为,牛奶是新生命最好的营养源,牛奶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

  2.鲜牛奶的主要营养成份

  

脂肪:3.0-5.0%

  蛋白质:2.7-3.7%

  乳糖:4.5-5.0%

  无机盐:0.60-0.75%,其中含有钠10.62%、钾36.62%、钙45%、镁7.76%。每升牛奶中,含有碘30-70毫克,铁0.4毫克,锌2.5毫克,维生素D:0.3-4.6国际单位,维生素E 20-200毫克,维生素B1 20-100微克,维生素B2 150微克,维生素C 1-4毫克。

  3.每天喝一升鲜牛奶至少有11个好处:

  1)牛奶中含有钾,可使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使中风危险减少一半;

  2)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隔;

  3)

酸牛奶和脱脂乳可增强免疫功能,阻止肿瘤细胞增长;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快乐激素-血清素的大量增长;

  5)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6)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光滑和丰满;

  7)牛奶的含钙量丰富,能增强骨骼和牙齿,使骨骼萎缩减少一半,每天饮用一升牛奶,就可补足每天对钙质需要的80%,常喝牛奶不用再行补钙。

  8)牛奶中的镁促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

  9)牛奶中的锌能促使伤口更快地愈合;

  10)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

  11)常饮牛奶可防止动脉硬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过量喝牛奶小儿会贫血 (2003/07/30 10:06)
进去的是“盐水” 出来的是“牛奶” (2003/07/30 09:37)
专家提醒:小儿食牛奶过量可致贫血 (2003/07/29 12:47)
过量食用牛奶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20)
牛奶虽好也要适度饮用过量食用可致小儿贫血 (2003/07/29 06: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