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容沐浴自助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10:08 京报网

  入浴室之前,先带你进厨房寻找沐浴材料,自制美容沐浴妙方,效果当然不同哦!

  盐+发酵粉——除体臭救星

  浸浴时,尝试将两大匙(约50克)的盐和发酵粉溶于水中浸10分钟,你就不必担心身上留有臭汗的尴尬啦。

  因为盐本身具有杀菌、消炎的功能,发酵粉亦是体臭的克星。值得一提的是,曾有实验证明,将盐加发酵粉做浸浴,有助解除日常人体所吸收的辐射。

  红茶包——缓和晒伤皮肤

  平时用作冲饮奶茶的红茶包,其实是专治日晒造成红肿皮肤的特效药。将几个茶包用热水泡出浓茶后待温热,用作淋身或将手脚浸入数分钟,就能缓和皮肤晒伤后的刺激及疼痛。

  柚皮+橙皮+柠檬皮——防皮肤老化

  以上三种水果皮洗擦干净,泡于水中10分钟后浸浴,15分钟后再用温水稍作冲洗,抹干身后,你会发现皮肤马上充满光泽兼带点儿滑手,因为皮肤吸取了水果中各种维他命,长此浸浴皮肤不易老化。

  蜜桃叶——治热痱

湿疹

  将附于蜜桃顶部的叶片收集起来(约10片),用水洗净后,放入作浸浴的水中,可治疗背部热痱及湿疹,不过要浸上数次才见效。

  橄榄油+蜜糖+片糖——滋润皮肤

  保持滋润、亮丽的皮肤,除搽润肤露外,将一大汤匙的橄榄油加蜜糖加片蔗糖溶于水中作淋浴或浸浴数分钟,效果不错。不过浸完后别忘了将糖水洗净,免得惹蚂蚁上身。

  玫瑰花瓣——镇静神经

  尝试将玫瑰花瓣摘下放入浸浴水中,花瓣在水中释放出的成分有镇静神经、舒缓焦躁情绪的作用,还能使皮肤光滑柔嫩。

  以上提供的各种自制沐浴材料在使用前,可于手腕内侧等不明显处涂上少许做测试,以确保肌肤不受刺激。(文/汪小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未来美容院主流模式 (2003/07/30 10:46)
走进欧美美容院(组图) (2003/07/30 10:39)
美国男性美容也疯狂 (2003/07/29 17:20)
韩国流行泥浆美容(图) (2003/07/29 17: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