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幸福 你的名字叫“玉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09: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青4水

  如果说七月初是“六月鲜”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话,那么现在的玉米时节就可以称得上是“花团锦簇”了。

  玉米,我们这里叫苞米,舅舅叫它棒子。现在是吃玉米的好时节,每次去市场我都会买一些最新鲜的玉米,回家洗净高压锅20分钟就成了。嫩黄香糯热乎乎的大玉米让人看着就是喜爱。

  现在市场上所卖的玉米大至分为三种,笨玉米粘玉米甜玉米。

  笨玉米就是普通的玉米,是最传统的玉米,不粘不甜,只是最纯朴的玉米味儿,在层出不穷的新品种玉米中笨玉米还是被许多特别的老年人的喜爱。因为总觉得笨玉米才是最玉米味儿的,有以前老玉米的味道。

  粘玉米,我比较中意的,有紫色黄色和白色三种,味道大至差不多。只是白色和紫色的粘玉米个头儿能小一些。粘玉米温时吃是最好的,又粘又糯又有味道,吃在嘴巴里不但是玉米粘住了牙齿还是玉米浓香裹住了舌头。吃粘玉米老了才好,老的粘玉米才是越嚼越香,越吃越有味儿。

  甜玉米,又叫KFC甜玉米,听说抹上黄油烤过之后和KFC里面的味道一个样,我没有试过不得而知。甜玉米比较嫩,味道很甜。有人形容它就像玉米粘上了白糖,许多小孩子都很喜欢。甜玉米不但嫩个头也比较大,卖像儿也好,嫩黄的玉米外面裹着翠绿的叶子,连玉米穗子都是淡黄细嫩的。不过甜玉米的玉米味道不如前两种那样浓香,甜味遮住了。

  今天中午就吃的玉米,又省事又香又营养,现在还回味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