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枝仔冰 花样冰品燃情夏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09: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扁扁

  枝仔冰城是近两年来开在福州的情调复合式餐厅。福州有两家枝仔冰城店,一家在六一北路,另一家在二环路的梅海园。其店面装修简捷明快,红色的门眉上印着白色的“枝仔冰城”四个字,透明的玻璃窗,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食客们在有说有笑地吃着。

  光顾过三次枝仔冰城,里面吃的东西很多,有中餐,有西餐,还有各种甜点、咖啡等,但深深打动我,让我流连忘返的是里面各种各样漂亮好吃的冰品。

  走进店里,找好位置,服务员会热情地递上一包纸巾和菜单,翻开纸巾,上面印着“枝仔冰城的故事”:1926年,“枝仔冰城”创始人郑城先生于旗山开设“郑城冰枝屋”,以其独特水质、纯正原料及优异技术创造多种口味的“枝仔冰”,由于味美质佳,风味独具,以至轰动南台湾从此建立起良好商誉,街坊邻居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枝仔冰一城,这也就是“枝仔冰城”

商标的由来。谈到旗山,一般人会很快的联想到枝仔冰和香蕉,这也成为旗山最具代表性的特产。

  到了第二代,郑国胜先生不断创造新品种,将“枝仔冰城”逐步转变成复合式西餐厅,除了提高广受好评的冰棒、冰激凌外,还有精致简餐、煲餐、欧式风味餐那、排餐、美味面点、花式咖啡、风味茶、鲜榨果汁等多种美味餐点。

  纸巾的正面还印着一句广告词“不只卖冰也卖餐,呷冰配饭,呷烧配冷”。

  旗山是位于福州闽侯县的一座山,福州有“左旗右鼓”之称。

  翻开菜单,上面印着各种漂亮的菜肴,前面几页都是套餐,套餐下面有个+B+C的配餐,B款的配餐都是饮品,包括茉莉花茶、柠檬茶等。C款的配餐则是各式漂亮的冰激凌,不仅图画的漂亮,名字取得更是有情致,有月圆情思、招牌圣代、思乃佳斯、你浓我浓等好几种,每次去,我都点不同的尝试。

  第一次去点的是巧克力味道的思乃佳斯。关于它的介绍,菜单上是这样描述的,“特色的香蕉冰配上草莓、巧克力、百果香味道的酱汁,风味独特”。记得妈妈以前常说:“有美器才有

美食”。思乃佳斯是用个高角带花边的锥形透明玻璃杯装的。冰激凌上来时居然和菜单上的图片是一模一样的,冰激凌被做成了个高高瘦瘦的柱形,白色的冰上外壁上留下几条咖啡色的巧克力,顶部还有个红红的樱桃,看了很是赏心悦目,真佩服大事的想象力和独具匠心,能把东西做的如此漂亮,让人怎么不爱呢?而只有8元的价格感觉真值,且不说口感,就这造型,就够花心思的了。一点点吃到嘴里,冰冰凉凉软软的,一点没有冰茬,十分爽口,而且没有甜腻之感。

  第二次去点的是招牌圣代,关于它的介绍,菜单上的描述是:“芋头冰激凌,配上香蕉冰,加上层精致红豆沙,风靡台湾,是当之无愧的招牌圣代”。招牌圣代是个圆形的玻璃碗装的,在边缘上斜斜地放着两个圆圆的芋头味冰激凌,碗中间盖着层红豆沙,下面则是一层香蕉冰。造型还是那么漂亮,吃的时候将红豆沙和香蕉冰绞到一起去,味道棒极了。

  第三次去点的是你浓我浓,关于它的介绍,描述好像是:“香浓的面茶和着香草味冰激凌,相互依偎,你浓我浓”这名字还真的有趣的很。你浓我浓来了,一个圆圆的球形冰激凌已经在慢慢融化,下面则是咖啡色的面茶糊,舀上一口,冰激凌依然是舒爽冰凉,而下面的面茶糊却是热热的,还带着杏仁味。把两样绞和一下,味道温热,黑白相间,融为一体,还真有些你浓我浓的柔情蜜意呢!

  一边品尝着味美的冰品,一边翻阅着菜单,想着下次该吃什么?觉得这店的冰点不仅在口味上独具匠心,在名字上也很富有诗情画意,如月圆情思,它的描述是:“一轮明月”鲜蛋黄,“洁白如雪”香蕉冰,“层层相思”红豆沙,三种口味融为一体。将红豆沙和冰激凌做到一起不奇怪,但把生的蛋黄和冰激凌融在一起,不知吃起来是怎样的感觉。再如金玉满堂,柠檬雪泡,

墨西哥草人,香蕉船,夏威夷落日等也都造型独特,用料品种丰富,我想口味一定也很佳吧!

  看到那些冰品的描述中,多写着特色香蕉冰,而香蕉冰吃时口感细腻,冰凉爽口,可奇怪的是,似乎没有香蕉的味道,不知这特色香蕉冰到底是如何做出来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