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我的杭州大菜包情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09: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凡凡

  离开杭州已经有六七年的光景了,对杭州留下的印象也有些模糊了,没有初恋的欢喜忧愁,也没有学业有成的骄傲,更别说断桥残雪,三潭印月的支离片段了。唯独留下记忆的就是武林广场的大菜包了。武林广场的大菜包,词从脑海中闪过,兴奋的神经立马带动了我全身回忆的细胞。

  当时家在他乡,又是个穷学生,袋子里没有多少银子去消费什么“酒醉活虾”、“油闷黄鳝”的大菜,可又管不住自己好吃的嘴,压抑不住贪婪的胃,于是乎就大街小巷,不辞辛劳去寻找那些既好吃又便宜的东东。

  一个偶然的机会,和同学去武林广场逛街,品尝到了大菜包的美味,从此我一发不可收,我爱上了它。我们的学校在德胜新村,距武林广场还有点距离,要去武林广场,需从学校北门出发,穿过两条热闹的马路,和一片居民小区,才能到公交车站。我盼望着周末,一到周末,我就揣上那早已准备好的“叮叮当当”的硬币,带着满心的欢喜,宽容了售票员势力的“唧唧喳喳”,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欢心。

  来到武林广场,直奔大菜包,远远看着,雪白的菜包整齐的码放在柜台里,用干净的布遮着灰尘,还冒着热气,飘着诱人的香味,仿佛伸着小手,轻轻的召唤我的到来。我毫不犹豫,掏出两大枚买了两个,又在边上要了杯杭州特有的贡丸汤。拎着袋子,坐在清凉的喷泉边上,欣赏着行色匆匆的人群,开始品尝我的美味。这菜包,个头挺大的,皮薄的地方露出碧绿的一种我现在已经忘记了名字的菜,煞是好看,馅里拌有蘑菇丁,散发着蘑菇的香味,我已经等不及了,狼吞虎咽,菜包全下肚了,唇齿留香,嘬一口贡丸汤,连最后这点香味,我也舍不得让它挥发到空气里。

  当时,我想,人生最大的满足,就是让我能天天吃到这大菜包。现在想起来,不免有些好笑。

  后来我陆陆续续在杭州解放路以及其他路上品尝大菜包,可吃来吃去,总也吃不出武林广场大菜包的清香。

  回到北京,就不再奢望了,自己也曾不甘心,在京寻找过,可都白费了。现在每每吃到带馅的东东,我都会想起杭州的大菜包。我已暗暗下了决心,准备借着看老同学的名义,再去重温一下我杭州大菜包的情结。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