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油田脸”光洁滋润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0:36 齐鲁晚报

  每当夏日来临,我的混合性皮肤既出油又出汗,最容易出“痘问题”了!前不久,我发现了克制混合性“油饼”脸的小方子,希望与众多遇到同样问题的姐妹们分享。

  首要,就是净面功夫要到家!化妆的脸孔一定要清洁彻底。要用水溶性的卸妆水来卸。之后,要用最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乳来按摩脸部皮肤,当皮肤感觉爽洁后,用清水完全冲洗净。记住,一定要先用温水冲净,再用凉水(冰水更好)紧肤,长期坚持对祛除面部细纹很有成效。

  第二,用洁净的专用面巾擦干后拍柔肤水,若要上妆则还要拍爽肤水收缩一下毛孔。以上当然是懒美眉的做法。美肤最佳法是将脸上的水分全部轻拍到皮肤表皮层,就像我们洗完澡,轻按脸颊,能感觉到皮肤内的水分很饱满,补水效果极好!不过,用化妆水补水也好,直接拍肤补水也好,最终还是要通过含有锁水因子的美肤

化妆品来帮助长时间锁住水分,保持皮肤的长久滋润。

  第三,慎选

护肤品。这一环节对我们红红痒痒的混合型皮肤特别重要。我的经验是防敏抗螨类的妆品一定要有,但要精;补水类的妆品一定要有,特别是夏日水分随汗流失快,补水要跟上。往往在经期,我的皮肤更容易出现问题,我会连续使用防螨抗敏妆品。但不能长久使用,因为毕竟,皮肤有自己的抵抗力,我并不想破坏皮肤本身对细菌的抵抗力,重在自身免疫和调节嘛!(文/紫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天应怎样护肤(图) (2003/07/28 11:36)
柠檬、苹果护肤(图) (2003/07/14 14:10)
职场最佳护肤策略17种(图) (2003/07/13 17:12)
橄榄油瘦身又护肤(图) (2003/07/07 11:47)
靓女护肤小锦囊(图) (2003/07/07 10: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