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把“淑女”吞进肚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0:23 羊城晚报

  某天逛街经过彩蝶轩,突然被一股诱人的香味引了进去。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香味来自店里有名的淑女饼。本人以前吃过老婆饼、老公饼、鸡仔饼,却孤陋寡闻地从没听说还有淑女饼。好奇之心驱使我品尝了它的滋味。

  淑女饼的外形和老公饼差不多,都是圆圆的,上面撒了一点芝麻。这饼闻上去有一股海产的味道,给人新鲜、刺激的嗅觉体验,令人垂涎三尺。咬下去,感觉外皮酥软,里面的馅是咸的,有一点花肉,还有一种熟悉却又说不清的东西。两样合在一起,形成新鲜搭配,唇齿留香。

  后来我向店员询问,才知道,说不出来的东东原来是海苔!店员还介绍说,淑女饼是店里除招牌老婆饼外的另一招牌西饼,两者一甜一咸,可谓远近驰名,许多人都慕名前来购买品尝,人人赞不绝口,然后不可救药地爱上它。

  对此我深信不疑。我个人认为,它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味道最好的西饼,而且也不贵,每个才0.5元钱。(文/李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