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鼓浪屿馅饼 人间极品点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0: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扁扁

  美丽的海边城市厦门,因为鼓浪屿而闻名全国,成为尽人皆知的旅游胜地。鼓浪屿和厦门市区相隔一条细细的鹭江,只这一江,就隔断了对岸都市的繁华和尘嚣。去厦门的人,必踏上鼓浪屿欣赏小岛的幽雅风光,岛上没有车辆,只有电瓶车,因此没有污染,沁着海水的氤氲之气,空气格外的清新。鼓浪屿岛小,人少,旅游的人除了登日光岩,绕岛揽胜外,总会在走的时候去商业街逛逛,买点特产带回去,馈赠亲朋。

  鼓浪屿上只有一条商业街,而商业街里的店铺80%卖的是这三种特产,第一,是各种吃的海产,有海参、海马、干贝、蛏干等等;第二,是各种珍珠首饰品,项链、手链等;第三,是鼓浪屿馅饼,特色好吃的馅饼让人留恋往返。卖馅饼的店,老远就能看见店里面一摞摞地排放着整齐的五颜六色盒子包装的馅饼,走近看,每摞的品种和厂家都还不一样,有豆沙馅的、水果馅的、有莲蓉馅的、豆蓉馅的,还有老公饼、老婆饼等,品种多,常常摆着十几摞,每摞从地上一直排到比腰还高。就这馅饼店,就是鼓浪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前两种东西呢!如果不会侃价、不会辨别好坏和等级,准会被店家大宰的,少则损失几十块,多则损失上百千块。唯有馅饼,价廉物美,却没有假的,价格多在5—7元之间,只要不买到过期的,肯定都好吃,有可能买贵了,但也损失不到那去,而且馅饼的确好吃,让你觉得贵点都直得。

  美丽的海上花园塑造了不一样的馅饼,记得第一次吃馅饼,是大学时候,有个厦门的女生带到宿舍里给大家吃,打开盒盖,玻璃纸下面是六个圆圆的金黄色的饼,象个太阳是的,中间颜色金黄,周围略淡,沉静地躺在盒中。拿起饼来,原来下面还放着一个,一盒是12个,馅饼要比

月饼薄些,外面是黄黄的皮,皮软,咬一口,就吃到里面黄色馅了,感觉是软软糯糯的皮,细细嫩嫩的馅,做工细致,分外好吃,有淡淡的甜味,香甜气息贯穿五脏。起初,好几个室友因为怕胖不肯多吃,可转眼的工夫,我再想吃第二块时,已经没了。而因为吃的急,根本就没有细品是什么馅的。

  工作后,去厦门出差,总忘不了买些鼓浪屿馅饼吃,还是那熟悉的馅饼,只是许是吃的多了的缘故,那感觉总和第一次吃时不一样,远没有初尝时滋味深刻。

  去年春节,母亲来福州看我,一同逛超市,发现在沃尔玛等大超市里都也有卖鼓浪屿馅饼,买了各种味道的给母亲带回家去,送给亲戚朋友,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赏,全家人都觉得好吃的不得了,打电话时,常常提起这好吃的馅饼,简直把它当成了人间极品,天上有地上无了。

  有机会去厦门,可一定要去尝尝这好吃的馅饼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