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享受浪漫夜晚 情感交融在晚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0: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扁扁

  二十一世纪高科技时代的生活,虽然生活条件和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不断上升,但越来越多的时候,在纷纷扰扰的都市中、在拥挤的人群中,当我们每天早晨匆匆吃过早饭,就急急忙忙赶去上班,一天朝九晚五的埋头工作,感受到的常是身心具疲的竞争、来自生存的种种压力,在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中,年青的心是那么的疲惫和孤独。在外绷紧了一天的神经,踏着夜色回到家时,热切盼望的,是推开家门时,孩子那亲切的叫声、是可以说说心里话的爱人,是一同忙碌在厨房里,煮好一顿家常晚餐,简单而可口,一家人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其乐融融,谈笑风生,那份家庭生活的满足和愉快,让人能忘记一天的疲劳,忘记工作的不快,这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啊!是能让人羡慕不已的平凡家庭的生活画面。从周一到周五的时间,人们把三分之一的时间给了工作,三分之一给了床铺,还有金贵的8小时,有时路上就要两个多小时,早晚起床、刷牙、洗脸、洗澡也要2小时,而吃早饭也要个十来分钟,再来点洗衣、拖地的家务活半小时,剩下的时间可真少的可怜,而这可怜的时间常常是可以好好吃顿晚饭的。如今的早饭,总是特别简单,或在家或在外吃,匆忙的时间只够和家人说上一两句话的,而在外奔波劳累了一天,总想吃顿可口的晚饭,而早饭简单,午饭的快餐又没营养,希望就在晚饭上了,晚餐时间充裕,不仅可以做顿简单而营养丰富的佳肴,更可以与家人分享一天的心情。

  每天下班前,我总是习惯地发个短消息给先生,“今天吃什么啊?”,他的回答总是差不多,“随便吧!”,“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有时他的回答也会让我很失望,“今天公司有事啊!我晚点回去,不用等我了。”或者是:“客户来了,我得应酬。”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我们总是不放弃一起吃晚饭的机会。有一人先到家时,总是休息片刻,便在厨房动起手来,做上米饭,洗菜,另一人到家时,也会加入进来,一起忙活,小小的厨房,两个人分工明确边笑边干做着晚饭,晚餐常是简单的,炒个青菜,再来个凉拌菜,做点海鲜,有时把周末在超市买的熟食热一热,或者简单地炒点什么,也就一个多小时,饭菜就上桌了。当我们相对而坐开始吃饭时,头几口,由于饿,总是陶醉地吃着,顾不上说几句话,当有了垫底的了,话匣子才开始慢慢打开,总会敞开话题,工作中的杂事,和同事的关系,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每日的新见闻,时事新闻,天气等等都常常是饭桌上闲聊的话题,而边聊边吃,对工作中的事常互相出着主意,有时互相探讨,有时也会为个小问题争得面红耳赤,就这样,吃着,说着,直至肚子圆圆的和满桌的狼藉等着我们,于是,一个人收拾残局,一个人洗碗。

  有时先生外出出差,总是赶在晚饭的时候赶回家中,家里简单的饭菜常让他忘记旅途的劳顿,看他狼吞虎咽地吃着,我总是满脸笑意地欣赏着,他常说:“家里的青菜豆腐都比外面的好吃”。其实,是家的温馨让他急着往家赶的。

  有时下班后,我们也会抛弃家里的柴米油盐,来次有情调的约会,在个小餐馆或西餐厅共进晚餐,舒适的环境、幽暗的灯光,挥舞着手中的刀叉,对方含情脉脉的双眸似乎在述说着心中的万语千言,似乎恋爱的时光又回来的,无数的柔情蜜意涌上心头,饭后月光下相拥散步,享受一个浪漫的夜晚。

  家的温馨常是一顿晚餐营造出来的,是吃饭时,亲切的交流和沟通,是疲劳了一天的心放松和畅游的地方。

  再忙都别忘了和家人共进晚餐,别忽视了它,它补充的不仅是身体的需要,更是与家人增深了解,增进感情的纽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