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用BB油去除黑头(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10:05 网妖网

  黑头的成因

  皮肤分泌的油脂不能正常排出毛孔造成毛孔堵塞,油脂在毛孔中硬化成为白头,如果油脂粒暴露在空气中氧化会形成黑头。黑头白头遇到细菌感染就会引起痘痘。根据这个原理,选择能够溶解油脂的产品就可以将黑头消灭。

  用BB油去除黑头

  卸装油的成分一般有3种:为植物油最佳,矿物油次之,合成脂最差。因为植物油通常会带给你粘腻的感觉,所以更多的人喜欢矿物油。而婴儿油的主要成分就是矿物油,所以用它来溶解黑头的油脂成分是十分有效的。

  1、准备好高质量的面巾纸,一瓶婴儿油(强生就好,看看成分是否以矿物油为主)。

  2、仔细清洁面部,将附着于皮肤上的灰尘等清除干净。

  3、用可以去除老化角质的面膜去除脸上的老化角质,这样有助于使毛孔畅通,便于油脂的排出。

  4、滴2滴左右在鼻子上,用美容指(中指和无名指)进行按摩,而力度一定要轻柔。中间可以不断的加入婴儿油,如果你是敏感皮肤的话就要注意了,最好先测试以下,按摩一小会,第二天没有过敏现象就ok。当你感觉到有小颗粒出现的时候,把手指用纸巾清洁干净,可以接着按摩。用婴儿油按摩鼻子上面的黑头,这个需要耐心,因为油脂的溶解不是瞬间的事情,建议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做按摩。注意,有青春痘的妹妹一定要谨慎,因为不当的按摩会刺激痘痘,按摩时避免有青春痘的地方。按摩时力度适中,不能太用力,否则可能会把鼻子按摩红的,那可就不好看了。按摩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

  5、按摩结束之后,需要再次清洁皮肤,洗净BB油,然后再用收敛水收敛毛孔。

  PS:用BB油按摩并非一次就能清除黑头和白头的。建议下次减少按摩时间,别超过20分钟,坚持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毛孔变得干净了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特效治疗黑头法(图) (2003/07/07 10:39)
鼻子上黑头,面膜和化妆水能用吗? (2002/03/11 17:25)
夏日美白全面呵护(图) (2003/07/27 02:56)
女性为何狂吹美白风 (2003/07/23 12:25)
肌肤晒后能美白吗(图) (2003/07/18 09: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