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时尚染发安全第一(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10:41 北京青年报

  如今,时尚的人们对自己头发的颜色可以有个性化选择,有数据显示,现在有90%的白领都染过头发,就连男性也加入到“亮发一族”。但染发究竟好不好,医生有自己的看法。

  西医:染发可能诱发癌症

  北京医院胡绍清医生介绍,如染发过敏,会引起皮炎、流水或肿胀。观察市场上的染发品,合格的产品应标有“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和“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这意味着产品上市之前经过了国家的严格测试,但由于个人体制不同,还是不能说所有人都可以安心使用。

  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如果长期使用染发剂,只要1%被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就会蓄积中毒,有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白血病等疾病的可能。

  中医:自然发色易于“望诊”

  北京中医

医院王国伟医生讲,暂不说染发的好坏,就中医看病的方法里讲究一个“望诊”来说,身体不同部位的各种表现有助于医生检查出人身体的一些疾病,尤其是头发的好坏、光泽等能够让医生观察出人体肾脏功能的情况。一旦就诊者染了发之后,医生就少了这一有利的诊病方法。

  中西医共同建议:

  1、染发产品时应严格按说明书中所指导的方法做皮肤过敏测试,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停止使用,严重的要及时就医。

  2、头皮有破损的人,或者孕妇等人群最好不使用染发剂。

  3、染发次数间隔越大越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爱看韩剧爱染发 (2003/07/08 09:38)
染发对人体确有危害 (2003/05/30 11:26)
染发与脸形(图) (2003/02/27 10:12)
怎样的染发适合你 (2002/11/29 0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