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炎炎七月天 凉拌冰冻总相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10:04 新民晚报

  盛夏酷暑,天气炎热,不少人感觉胃口差,不想吃东西,特别是看到荤菜更是缺少了食欲。其实夏日吃点凉拌菜,既简便易操作,又能调节一下口味增加点营养,何乐而不为呢?

  凉拌八宝

  原料:贡菜、海带、西芹、南瓜、黄豆芽、金针菇、方腿肉、熟猪耳朵(顺风)各50克。

  配料:盐、白糖、鸡精、麻油。

  制作:黄豆芽、金针菇去两头与其它原料全部切成1寸长的丝。贡菜、海带、南瓜、豆芽、金针菇焯水后过凉沥去水分,和西芹、方肉、顺风放一容器加盐、白糖、鸡精拌匀淋上麻油即可,喜辣者可淋辣油。

  特点:荤素搭配,营养丰富。

  事事(丝丝)如意

  原料:绿豆芽300克,鸡胸肉150克,黄瓜1根。

  配料:盐、白糖、鸡精、料酒、花生酱、芝麻酱、姜、葱。

  制作:绿豆芽去两头焯水过凉备用,黄瓜切丝,鸡胸肉放入加料酒、盐、姜片、葱结的水中煮熟,冷却后撕成丝和焯过水的豆芽,盐渍过的黄瓜丝装盆拌入花生酱、芝麻酱、盐、白糖、鸡精。

  特点:原料普通易购,操作简便易学,菜名吉利上口。

  玛瑙豆腐

  原料:绢豆腐一盒,熟咸鸭蛋1只,大蒜头数瓣。

  配料:麻油。

  制作:豆腐倒出横批成二片平放入盒内,咸蛋白切成米粒大小撒在豆腐上,锅中放少许麻油加热倒入蒜泥略煸炒,均匀地平铺在蛋白粒上,咸蛋黄压碎撒在蒜泥上,入

冰箱冷藏1小时即可食用。

  特点:鲜嫩滑爽,色泽诱人。

  脆拌双瓜

  原料:苦瓜300克,西瓜皮300克。

  配料:海鲜酱、盐、白糖、鸡精、麻油。

  制作:苦瓜去瓤洗净切成5厘米长0.3厘米宽的条焯水后过凉,西瓜去硬皮去瓤切成同样大小的条,盐渍后挤去水分加入调料淋上麻油。

  特点:香脆爽口,鲜嫩清淡。(文/李永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