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眼睛,小脸蛋(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09:57 网妖网

  脸蛋小一寸

  今年的妆强调线条与立体感,为了营造立体的脸型与轮廓,今年秋冬将腮红结合修容的画法则将大流行!如此一来,脸型会变得小而立体,更具有今年的时尚感。

  从日本来的流行讯息显示,只着重眼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颊妆与眼妆并重的平衡妆感,更能展现流行彩妆的整体妆效,也是最Hito的趋势。一般来说,腮红最普遍的打法,是以腮颊区域最中心、脸颊最凸出的颧骨位置(俗称的微笑苹果处)加叠数次即可,正确的方式是利用刷子以打转方式从颧骨往耳际刷去,或是以指腹按压让颜色定着。

  但今年只会画腮红还不够!想要利用今年最流行的画法,让脸看起来小一点其实不难,只要先利用咖啡色修容或橘色腮红,由颧骨向耳际大片刷过去,接着在颧骨的最高点,利用手指将红色或粉红色的腮红,轻轻按压上色,创造出自然的红晕感,又可创造脸部的立体妆效。

  此外,若是你的脸型属于可爱的圆脸,则可横向打上菱形的腮红;脸形较长者,则可以大范围、较重的手法,画出开口向眼睛的C字形腮红,表现出可爱、温暖的感觉。

  眼睛大一倍

  尽管秋冬的眼妆仍延续前两季的烟熏式画法,但相较起来,今年秋冬的影睛显得更加大而深邃,主要是因为今年更为着重上下眼线与睫毛膏。

  烟熏妆会让眼睛看起来比较雪亮、有神,今年秋冬流行的烟熏妆,则是更浓一点的烟熏,加上较宽的上下眼线(宽度约为双眼皮的2/3),且上下眼线必须把眼睛轮廓整个框起来(以往下眼线是从1/3处开始画),感觉起来眼睛会变得比较大而有神。

  大眼妆画法STEP BY STEP:

  1、先用浅色或肤色眼影打底。

  2、用介于打底色和深色眼影间的中间色轻轻刷过眼凹。

  3、沿着睫毛根部画上上眼线(或直接以深色眼影涂抹在眼摺部分,然后再慢慢往上晕开)。

  4、从眼尾至眼头画上下眼线,眼头的颜色可略微柔和一点,眼尾的部分则可稍微拉长(类似中国的丹凤眼)。

  5、刷上浓密的睫毛膏,大眼妆完成!

  提醒:

  若是眼睛较圆者,建议眼线可沿着睫毛根部再往外画出去多一点;眼睛较细长者,则可将眼线往上晕成圆狐状(亦即眼球上方),就可让眼睛看起来较为圆。

  此外,今年的眼妆,颜色倒是没有一个明显的流行,不管是黑色、灰色、大地色、蓝色,甚至是较鲜艳的紫色、红色等均可,下手时尽量不要太重,让烟熏看起来虽然浓,但感觉略为柔和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春夏彩妆IN&OUT(图) (2003/07/04 14:44)
谁适合人性化彩妆(图) (2003/07/04 14:40)
“多色”彩妆(图) (2003/07/01 10:10)
身体彩妆让我性感(图) (2003/06/18 10:47)
彩妆绝招惊现(图) (2003/06/05 15: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