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别为减肥忽略脂肪(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09:43 新浪生活

  现在社会中,似乎人人“谈脂肪即色变”,尽管一些文明病皆跟脂肪脱离不了关系,然而,在脂肪危害的过度强调下,却让人忽视掉脂肪维持人体健康的作用。因此,我们建议你,适时地吃些脂肪类食物,别再为“脂肪”全都变了。

  鳄梨:含有大量的单一不饱和脂肪,能改善胆固醇水平,保护血管。鳄梨是高热量食品(258卡路里/半个),富含钾,钠成分较低。脂肪含量:27克/半个。

  比萨:如果你吃的是蔬菜比萨,那就不用当心。比萨能给你提供很多能量,如果你需要补充钙质的话,不妨选择低脂奶酪的比萨。

脂肪含量:6-12克/片

  奶酪:一片奶酪富含的钙质、蛋白质和维他命A能和一杯牛奶想媲美。建议选择低脂、富含钙质的义大利脱脂奶酪或瑞士奶酪。脂肪含量:约7克/片

  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你身体健康的话,一周4只鸡蛋不会给你的心脏带来负担。蛋黄富含维他命A、B、D和E。脂肪含量:约6克/只。

  三文鱼:这是脂肪型鱼,不过,三文鱼的饱和脂肪含量很低,相反,含有大量的有益于心脏健康的欧米加3脂肪酸。脂肪含量:13克/100克。

  花生油:主要脂肪是单一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这都是对心脏有益的脂肪。还含有维他命B和铁。而且,两大汤匙的花生油就能供应蛋白质摄入量的20%了。脂肪含量:12.6克/汤匙。

  巧克力:含有钙质和抗氧化成分(抗氧化成分能对抗衰老),尤其是黑巧克力。脂肪含量:8克/30克。

  杏仁:富含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能降低胆固醇水平),还含有很多的锌和少量的钠。脂肪含量:48克/半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零食也可以减肥 (2003/07/29 00:03)
要减肥更要健康 (2003/07/25 05:26)
舒舒服服地减肥(图) (2003/07/25 04:59)
减肥越频繁 发胖越容易 (2003/07/24 11: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