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国宠物业倒退的阴谋”破产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5:2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老秦欢迎网友投稿

  2001年的好事真是太多了。中国足球冲进世界杯应该算一件。

  10月13日的夜幕里,阳光、薄荷猪和我驾着阳光的切诺基向沈阳进发。一路打着电话,得知在五里河中国赢了乌兹别克斯坦,终于出线。凌晨2:00到达沈阳,市府广场一片狼籍,狂欢的人们刚刚退去。我们虽然也是球迷,也为胜利高兴,但这次我们不是为足球而来的。我们是肩负着振兴中国宠物业的重任抵奉的,委以我们重任的是两个小朋友:YY和CHAD。它们让我们带它们来参加2001年中国(沈阳)第三届国际名犬展评会,并扬言要取得好成绩。这时,它俩好象在飞机笼里已安然入睡。

  2:30入住酒店。

  4:00麻烦出现了。宵夜之后,阳光的手机不见了。

  5:00阳光拖着疲惫的身体找回手机,并给了出租司机很多劳务费。

  8:00阳光起床,给YY和CHAD洗澡、美容。此后,纯种携CLARCK赶来,加入了美容行列。

  10:30,我们一行同赴赛场。这是沈阳三台子某操场,条件较差,场面冷清。我们确实有些失望。在我的煽动下,本不打算上场了的阳光终于没有放弃。两天比赛下来,三只小狗的成绩还真不错。CLARCK赢得BIS,YY拿下RBIS,CHAD斩获BPIS。比赛结束,纯种设宴麒麟海鲜为大家庆功。

  10月15日下午,宴后告别纯种,我们三人带上YY和CHAD返京。路上,我们不仅大谈宠物,甚至谈到了宗教。这之后,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了。

  当日晚上19:00许,切诺基行至京沈高速381KM处。我们发现前方约100M的地方停着一辆失火的车,夜幕中浓烟滚滚,火光冲天,道路不能正常行驶,车辆都已停了下来。阳光驾车减速,也缓缓停下。突然间,我毫无反应地失去了知觉。有一辆高速行驶的车追了我们的尾。事后,他俩对那一瞬间都做了详细描述。阳光听到后面急刹声并感觉有一股强大动力推着切诺基走,他试图回头看并用双手紧紧把住方向盘。薄荷猪和YY、CHAD坐在后座,他也听到刹车声和撞击声,随后感觉车厢和景物在旋转,身体象摇奖器中的乒乓球左冲右撞,他用双手抱住了头。坐在副驾驶的我居然什么也没有感觉到,就瞬间失去知觉,遗憾地错过了这体验刺激的机会。

  大约5秒钟后,我听见阳光用急切声音问:"你们没事吧?!快下车!"我感觉胸腹腔憋闷,勉强说了一句"没事"。事后阳光说当时的我头耷拉着,眼光迷茫,流着鼻涕口水。说心里话,我当时真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是下意识地松保险带,开车门。车门变形了,很难开。我和阳光相继从右侧前门下来,又从右侧后门扶下薄荷猪。

  我的眼镜已不知甩到哪里,模模糊糊地发现,一切都已改变。切诺基转向200度,车头朝向沈阳。车头右侧1.5M处,肇事的红色桑塔那2000正熊熊燃烧,车头左侧紧贴驾驶室门是一辆大卡车(难怪阳光要从右边下),而切诺基的后屁股已面目全非,油箱正在漏油。后椐知情者称,桑塔那顶着切诺基行走了7、8M。两个月后,薄荷猪告诉我,那辆大卡车是油罐车,听后,我脑袋嗡的一下。

  下车后刚刚站定,又马上冲回车里,抢救最值钱的东西,我的摄影包,阳光的

笔记本电脑,当然还有YY和CHAD。飞机笼已损坏,摇摇欲坠,不过两个小家伙还好,只是受了点惊吓。然后是我们的衣物,阳光的歪七扭八的美容台,散落的美容工具和狗粮、水以及其他杂物。在离合器边,我找到了眼镜。我们把这一大堆东西转移到几十米外的安全地点。卡车司机找来油桶接住切诺基的漏油。放眼望去,京沈公路一片忙乱,相距100M的两堆大火下,人影攒动,一地的汽油和阳光犬舍的宣传单,一只阳光的ADIDAS旅游鞋在燃烧,而YY和CHAD刚刚获得的奖杯也被踩碎在路面上。阳光在火光中奔跑忙碌,他和北京取得了联系,接我们回家的车已经上路。薄荷猪受伤较重,暂时不能行动。我还好,只是有点胸闷,右腿和右臂有点擦伤。

  约20分钟后,火警车赶到,将大火扑灭。随后,急救车赶到,接走薄荷猪和肇事车上的人。渐渐,道路恢复了畅通。我独自看守着两只狗、一堆东西。阳光忙着和警察交涉,时不时跑过来看一眼,或说一句"这辆切诺基就象我的马一样,我真舍不得它"。这期间,他还给狗喂了水。大火熄灭后,不设路灯的高速公路上仅靠警灯车灯照明,显得昏暗了许多。路边不知什么时候聚集了许多附近的村民,默默无语,眼光觊觎地盯着我们。我有些发毛。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在以后的时间里,切诺基被撞坏的一大条钢制残片(可能是后保险杠的一部分),甚至交警拖车的一个巨大部件竟不翼而飞,要知道,那个部件是需要用大号活扳子拧上一会儿才能卸下来的。

  不久,我们把狗和东西移到了拖车上,开始了一个多小时的等待。阳光仍在下边忙着。我清点了一下车上的所有:两只惊魂未定的小狗,一只报废的飞机笼,一个摄影包,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解体的美容台,两个旅行包,一个没上盖的杂物箱(内装狗粮、水、美容用品、宣传品和其他杂物)和一桶10升的汽油(切诺基漏的)。我把它们叫做"劫后余生"。我知道,我要好好守着它们。YY和CHAD仍在松散的飞机笼里,这好歹是个屏障。我把飞机笼安置在稳妥的地方,然后坐在旁边的钢板上,用手拢住笼体,以使其不致散开。把其他东西尽量集中,靠近自己。我坐的地方几乎没有移动的余地,也不能变换姿势,但我只能坚持。刺耳的警笛声和眩目的警灯在我头顶1M高处尖叫闪烁,烦死我了。东北秋季的夜晚,凉意袭人。我要求把两只小狗安置在驾驶室里,遭到拒绝。于是,我将两条浴巾搭在飞机笼上,一只手指通过缝隙伸进飞机笼,跟YY和CHAD说着话。CHAD表现不错,不时舔舔我的手指,YY则躲在角落,不爱理我。

  拖车旁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一辆旅游大客车和一辆大货车在我的眼皮底下碰在一起,这是在100M的路段内,2个小时时间里的第三起

交通事故。真他妈邪了。

  21:00许,拖车终于出发了。阳光仍留在现场善后。车先向北京方向开,掉头后又向沈阳方向开,速度极慢,10多KM的路竟走了50分钟。掉头后路过现场时,我看见阳光举着电话冲我打手势,我猜测他在给我打电话。但是,我不可能接电话。不要说因为拖车的巨大噪音我没有听到铃声,实际上我根本腾不出手。拖车不同其他的车,没有人呆的地方,也没有挡板,我左手紧抓一个金属突起部位,以防被甩下车,右手紧拢飞机笼,一动也不敢动。

  近10:00,终于到达目的地:XXX高速公路巡警X大队。在警官的催促下,我带着满身满手的油泥和铁锈,忍着弯不下腰的疼痛,独自把"劫后余生"一件一件搬到车下,刚要活动一下麻木的双腿,一个小个子又勒令我再搬到30M开外的另一处。看他的表情和语气,仿佛我就是恶意肇事的罪犯。

  好不容易消停了,想起给阳光打电话。阳光询问了狗的状况,并提醒联系薄荷猪。此时的薄荷猪,正在"乡村医院"里忍受着"郎中"和保安的恶言恶语,不过还有好消息,经胸透检查,他安然无恙。半小时后,薄荷猪打着出租车与我汇合。我踏实了一大半,因为"劫后余生"的守护者增加了一个。赶快把所有的好消息通知阳光,让他放心。阳光也告诉我们一辆沙漠王正从北京赶来接我们,一两个小时后便到,同时嘱咐我们给狗开饭,并仔细告知妙鲜包和干粮如何搭配。而此时的阳光,正被孤独和恐怖笼罩着。事发现场,巡警撤走了大半,剩下的全回到车里等拖车。车灯熄了,警灯关了,没有车驶过的时候,周围一片死寂,贪婪的村民还没有散去。阳光坐在几乎报废的切诺基里,守侯着。警车离他很远。如果不是阳光的运气好,村民们早就可以将他的爱车拆得只剩下外壳了。

  YY和CHAD的胃口不错,看着它俩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和薄荷猪更加放心了。小个子又来了,他以要关大门为由,让我们将"劫后余生"搬到院外。我们真诚地跟他说了许多理由,并恳求他将狗放在楼道里,以免受寒,他始终不同意。我和薄荷猪强咽下这口气,把"劫后余生"搬到院外。他也没有关门,溜溜达达回屋了。我俩真想冲上去煽他,但最终只是对着他的背影痛快了几下嘴。院外是地道的荒郊野外,随时会有险情。我看准了美容台的那根L型铁管,一旦有情况,它是绝好的兵器。

  夜更深,寒意更浓。我实在不放心,硬着头皮进屋塞给小个子100块钱。一切全解决了,"劫后余生"全部移到了院内,并且靠近窗户,YY和CHAD更被请到温暖的室内。小个子告诉我,今夜京沈公路381~382KM处共有四起

车祸,在他们大队的路段,共发生了七起交通事故,这是多少年都没有的事。老天,今儿是什么日子呀?!

  00:00左右,沙漠王终于来了。随后,返京路上一片拥堵。看来小个子说的是实话。

  10月16日6:00到家,倒头便睡。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阳光、薄荷猪和我放下手头的琐事,相约来到了南城的法源寺,彻底让自己清净了一把。2001年的好事太多了,难道这不算一件吗?一个著名的BREEDER,一个中国首家宠物杂志的执行主编,一个优秀的宠物摄影师,他们肩负着振兴中国宠物业的重任,同时劫后余生,这事还不算好吗?"一场导致中国宠物业倒退二十年的阴谋"(迄今还没有任何恐怖组织对这起阴谋宣布负责)就这样破产了,我们应该举杯。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YY和CHAD已经完全从这个事件的阴影中摆脱出来,继续过着它们的幸福生活。

  13/1 2002

  后记:对于文中开首和结尾部分的调侃,不必认真。叙事部分,绝对真实。

  后遗症:阳光,没车开了,每天的大事就是东拼西凑借车忙。老秦,无论坐什么车(包括出租),无论去哪儿,多快,一定系安全带。薄荷猪,开车老看后视镜,听见刹车声,脖颈就冒凉气,听见"去沈阳",就浑身发酥,胸口发痛。YY,死活不爱坐切诺基。CHAD,看见拖车就狂吠。小个子,据说那天夜里出来进去次数太多,着凉感冒,看病花了101元,刚刚见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一员威尼(图) (2003/07/28 11:38)
装可怜的丢丢(图) (2003/07/28 11:31)
捣乱的小赖皮(图) (2003/07/28 11:24)
人狗情难了(图) (2003/07/28 11: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