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千般呵护枯发回春(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1:43 红网

  不论长发或短发,一把柔顺光泽的头发绝对可以令你神采飞扬。倘若你不幸拥有一把“枯”发,也不要灰心,只要针对原因,悉心照料,“枯木”绝对可以“逢春”,光彩一定可以再现!

  “枯草”特征

  *颜色偏向茶褐色

  *头发容易折断,比较脆弱

  *头发质感较粗糙

  *欠缺光泽和弹性

  枯发原因

  1、晒太多太阳

  长期受到太阳紫外光照射,头发表层的水分会流失,因而呈现枯干现象,发色也会变浅。

  2、经常到泳池游泳

  泳池水含氯气,会伤害发质表皮层及皮质层,若游泳后不好好清洗,头发便容易干枯。

  3、经常用喷发剂和吹发

  喷发剂含化学成分,用得太多会容易破坏头发组织;而吹发时的温度太热,容易令头发表面的水分流失。

  回春之道——家庭倒膜DIY

  给头发做发膜,可以锁住蛋白质和水分的流失,令头发增加吸收养料的机会,回复生气。

  方法:先洗湿头发,再均匀涂满发膜(切忌直接接触头皮),然后用保鲜纸包裹头发,用热气蒸15-20分钟(戴上电帽即可),最后清洗干净。

  小贴士:

  1.不妨在洗澡时先将发膜敷在头发上,用毛巾包好,再去洗热水澡。这样,热水的蒸气能帮助头发吸收养分。

  3.发膜用品分漂染、电烫和干性发质使用的,记住了解自己的发质后再作选择。

  4.想头发快些回复光彩,可以每两天做一次。剪去开叉部位再做,效果会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泳时如何护发(图) (2003/07/21 10:24)
夏日护发须知(图) (2003/07/10 11:21)
夏初护发三步曲(图) (2003/05/27 12:20)
护发的14宗罪(图) (2003/05/22 11:17)
产后护发5大妙方 (2003/04/30 11: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