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西式甜品店 解暑小驿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1:27 羊城晚报

  夏天逛街最痛苦的就是要与高温和烈日作战,当大汗淋漓、满脸油光和满身疲惫同时造访时,再好的逛街兴致也消失殆尽了。这时候,最好就是找间小店,喝杯果汁,尝上两件小点心,又可以继续shopping。热闹的北京路旁正好新开了这样一间西式甜品店,装修成醒目抢眼的桔红色,为路人提供了一个舒适惬意的“驿站”。

  巴菲,玩花式的雪糕

  初听到“巴菲”这个名字,还以为是著名球星巴乔和菲戈的合称,没想到,它原来是一种在西方十分流行的花式雪糕,兜兜转转翻译过来,就成了“巴菲”。店主介绍说,在一杯巴菲里,除了主角雪糕外,还会加入鲜果粒、忌廉、朱古力糖、脆皮、粟米片等各种材料,比起普通雪糕,内涵是非一般的丰富。

  满怀期待地点了鲜果巴菲和朱古力巴菲来尝尝鲜,端上来发现真正是层层叠叠的两“大”杯,多样的材料在杯子里玩起“叠罗汉”。鲜果巴菲,最底层的是新鲜缤纷的水果丁,一层忌廉间隔,迎来主角———雪糕球,最后再以一个忌廉“火炬”封顶;朱古力巴菲,则以松脆的粟米片垫底,与香甜冰滑的朱古力雪糕碰撞,撞出美味火花来。

  在高高的一大杯里,挖上满满的一勺雪糕,含在口中慢慢化开,感受满嘴的冰凉和依附于舌尖的甜蜜,一股逃离酷暑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点心,“咸点”才精彩

  下午茶时间,需要小点心来填填肚子。店长向我们极力推荐了这里的花生酱夹饼。这里夹饼的模样精致,两层饼趁热夹在一起,牛油和鸡蛋的香气便令人食指大动,师傅还嫌花生酱淋在表面不够香浓,特地在酱上撒了一层花生末,增加夹饼的香味。

  西式点心虽好,却多数是甜点,一路吃下来,很容易吃腻。于是,店里识时推出了“咸班戟”和日本夹饼。咸班戟用猪肉松、香肠、吞拿鱼、蚧子沙律配上青瓜等肉类沙律等作为馅料,融合各国风味,配上薄滑的班戟皮,内脆外滑,也正好换换口味、清清肠胃!

  从“咸点”的款式上可以看出,店子迎合了今年的一个潮流:fusion(融合),雪糕、班戟、夹饼都融汇了各国风味,连饮用的果汁布甸也不例外。小店里的所有果汁饮品都可以随意加入少量的燕窝,既有果汁冰凉解渴,又有燕窝滋补养颜,一举两得。(文/记者曾敏妍实习生陈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