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路口:川妹子火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人应该是比男人更加好吃的吧,至于原因不得而知,只知道每次聚会或者在饭店看见吃的厉害的,必定是女人。象我们这样一帮子喜欢吃喜欢玩的女人,其实在饭店里随处可见,但是你有没注意过,那笑的最开心,POSE摆的最COOL的那帮?没错,那就是我们美食涩女郎。

  中午去请客户吃饭了,严重的脱离了组织,下午时分接到S的警告,晚上就此被她BOOKING,不许找理由推脱,不许借口请客户吃饭(其实肯定看过我的日志),就算要吃饭,那就把预算拿出来请大家吃掉。领导就是领导啊,没法子,投降!况且领导指定川妹子,看来是上次杭州回来吃的不过瘾啊。叫上SHARON一起,凑足四人行!直接就去大世界旁边的川妹子。

  说到川妹子,是我坚持喜欢的最久的

川菜馆了。坚持到已经忘记了最早一次吃是什么时候,坚持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

  延续了前次游玩回来的经验和口味,我们决定这次吃火锅。其实火锅之于我,已经疲到不想去多说的地步,吃了无数家,也痛恨过为什么对火锅那么情有独钟。我们点的是魔芋酸菜鱼。顾名思义,就是有鱼有酸菜有魔芋,这个组合看似奇怪,其实却是最好吃的。至于调料嘛,沿袭我们一贯的风格,点他们特色的调料,是一堆调料放在一个碗里,待火锅汤烧开了,用勺子打捞一些汤混合而成的,味道绝对是没有第二家了。也可以什么调料都不点,因为通常这个锅的特点就是有点咸,加上味道独特,相信没有什么调料盖过它会是更好的味道了。

  每回我们都在等待火锅上桌的时候,一人点上一小碗酸辣粉,表面撒着脆脆的小豆子,还有那么一丁点儿大的芹菜丁儿,红油满满登登的,火热出炉,建议不能吃辣的朋友千万在下单的时候就关照好不要放多辣,如果贪心想吃一大口的话,当心烫着!味道浓浓,那个烫那个酸那个辣那个爽,真是不谈了!即使是辣味不足,但是搭配的却很出色,就算是这么想想,还是口水连连,对它的向往一点也不因为刚刚吃过而减少。而酸辣粉的汤料,我都会倒进调料碗里,增加一些酸味,朋友经过我的推荐,也觉得不错。

  川妹子的色拉也很怪怪,象东北人吃法一样,将红萝卜、白萝卜、黄瓜通通地斩成一根筷子长四根筷子粗的样子,放在类似于花瓶的容器里面,另外附上一小盘色拉酱,色拉酱颜色之黄,是我从来没有找到另外一家可以媲美的,这个可是S和C的最爱了,有时感觉是不是用来遮挡无法抵御的辣的。用手拿着,象大葱蘸酱一样,蘸蘸吃吃,倒也挺有意思的。

  锅子上来没多久,S还在和SHARON聊着她们以前曾经一起服务的一家公司,虽然她们今天之前并不相互认识,却发现竟然有着曾经乘同一部电梯都互不认识的经历,你说世界是不是很小呢?或许大家生活工作的圈子都太小吧!我和C可不跟着她们瞎搀和,看见锅子里的汤已经开始冒泡了,开吃喽。

  满锅的红油泛滥,里面的鱼肉粉嫩,魔芋也烧的不停的翻滚,酸菜舒展着美丽的身姿,招摇过市,我们的筷子忙的不亦乐乎啊,都不知道先捞什么好了,鱼要捞两三片,魔芋比较烫,很难下口的,一定要先捞出来冷一下下的,酸菜开胃,捞出来就能吃了,吃了酸菜,鱼就可以入口了,鱼的美味还没全部散去,魔芋正是时候动口。她们说了些什么?没听见,吃饱肚肚才最重要呢。

  其间,S热的夺过C的超级无敌小扇子,不停的扇动着,一头不停的吃,就是出不来汗,C呢,一边吃一边还要不停的说笑话,别怪我不配合她,我通常都是只顾吃,闷头不说话的,倒是SHARON笑的气也透不过来,根本顾不上吃了,恩,缺乏训练就是这样,我是不管怎样都改变不了好吃第一位的,虽然每回吃辣,都毫无例外的打上三个喷嚏,成为大家期待的笑料,但是吃辣第一却是无可辩驳的,于是有了麻辣女郎的称号,爱吃醋的S被誉为醋溜女郎,看看她们其余两个笑的合不拢嘴,谁顾的上去管那么多,赶上吃的累了,就帮她们打捞一些食物上来,说的累了吧,吃吧。

  女人和女人在一起,比起有男人在场有许多的好处,比如买单,不必有什么扭捏,AA就是AA,如果赶上谁有个高兴的事儿,要请客的话也是很开心,不比一些男人拆帐的时候还故做潇洒的样子,多了许多自如少了许多不爽。没有了杂七杂八的负担,

美食就更加突显了出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