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故地重游天津 可以攀岩的粤唯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0: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andatan731欢迎 网友投稿

  这是我第三次到天津了。第一次是十几年前小学毕业和父母到北京旅游,也顺便游了天津。记忆已经模糊,只记得拥挤热闹的劝业场,因为觉得这个名字很奇怪,似乎是个人才市场之类的地方。总之,天津于我是一个混乱嘈杂的城市,象老上海的黑白电影。于是,选择大学的时候,在两个南大之间选择了南京大学。工作后听到北京的同事形容一个地方破旧通常用AS SHABBY AS天津,于是旧时的印象又浮现脑海。

  去年第二次去天津,是个冬天。由于行程匆忙,只到了滨江路的步行街和著名的食品街逛了逛,吃了油腻的狗不理和烫口的耳朵眼,买了不知是否正宗的十八街麻花,也去了伊势丹买东西,坐在

出租车里走马观花的逛了这个城市。比以前爽洁了许多,但还是混乱。可是这次发现这个城市是有些东西可看的,特别是路过马场道那片小洋房时。

  于是上周第三次踏上前往天津的列车,笔记本里记着斑竹介绍天津的信息。晚上直奔马场道河北路的粤唯鲜总店。司机师傅很准确地把我们送到了饭店大门口,门童很迅速的上来迎接,脸上是和善热情真诚的笑容,是的,这里的服务员都有这样彬彬有礼的态度和令人愉悦的笑容,不谄媚,不势利,是很难得见到的态度。

  这是一座三四层高的洋楼,有一个不小的前院,稍现零乱,堆放了一些石刻雕塑和盛海鲜的玻璃大缸,底楼是石头酒吧,但也作为餐厅,空间不高,不如上面明亮。从两边的台阶上到二楼,是一间大厅,散座,边上是包厢,中间有个天井,可以看到上面楼层的栏杆,摆放着古代的石桌和椅子,还有立式触摸式电脑,介绍三个店的情况,内容非常丰富,让人感到这家饭店的确是有很有品位。

  饭菜也不很贵,只要不点海鲜鲍鱼什么的,吃些爽口的广式小炒点心,三个人不过200元左右。夏天他们提供自制的酸梅汤,很独特的味道,第一口觉得怪怪的,和以前喝的都不同,但细细品,越喝越好喝。

  吃饱后,在店里随便逛逛,发现楼上的包间更有味道。楼梯间都悬挂,镶嵌,摆放着许多古董,错落有致。有些文物旁边还有介绍和鉴定证书。每当我们专注于欣赏而挡住了服务员的路时,他们总是笑眯眯默默地站在我们身后,等我们看完了他们再走,让人很感动。

  最后我们发现了在顶楼有环境非常好的散座,就在玻璃屋顶下吃饭,如果是在夜晚,岂不是在吃饭的间隙抬头就能看见皓月当空,或者繁星点点。离开了饭店,从外面欣赏这座外号叫“疙瘩楼”的建筑,因为建筑师用了一种特殊的石材,让楼房的外面有突起的小石头。我最喜欢三楼白色半圆型的阳台,门童指着最边上的那个阳台告诉我那就是马连良当年的书房。

  突然同去的友人大叫,哎呀,当年的小偷岂不是能踩着这些突起的石块爬上楼房吗?我们再打量这些分布均匀排列有序的石头墙,发现象极了攀岩壁,呵呵,这家可以吃的博物馆也可以又叫可以攀岩的餐厅嘛,不知道可不可以上去试试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山水库探险 留下灿烂的回忆 (2003/07/25 10:37)
品味香港 追忆大街小巷的惬意 (2003/07/25 10:27)
行走在拉不楞 体味异乡的风情 (2003/07/25 10:22)
天下第一关 一个女人眼泪的畅想 (2003/07/25 10: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