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0:5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甜蜜前言: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来福楼,因为那里是天堂,你会发现原来一个温文尔雅的人,可以吃的如此淋漓尽致;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带她去来福楼,因为那里是地狱,你可以发现她吃的时候竟也如此狰狞。

  小的时候曾经在大冬天的围着火炉大吃冰淇淋,于是就喜欢时不时的这样跨季饮食,比如大夏天的去吃火锅。

  一直呆在空调十足的办公室里,其实夏天的炎热对于我们还有多大影响呢?只有在上下班叫不到车的时候,会出一点汗,这时才发现原来夏天是实实在在的来了,下了班,从OFFICE一直走到了波特曼,本来是因为叫不到车加上想不起来去哪吃火锅,才一路走下来,好在自己不怎么怕热,就是电脑在手里重了点,波特曼门口的长椅上零星的坐着些人,百无聊赖的样子,抬头看见南京西路一路的延伸下去,过了几条马路应该就是静安寺,华山路,突然我就想起衡山路,想起了来福楼。于是花了足足三十分钟,千辛万苦叫着了一部车,直杀来福楼而去。

  七点钟时分,居然还没有位子,拿了号码决定耐心等待,发现店家在号码牌后面好心安慰等候的顾客,如果等候超过三十分钟的话,将奉送特色冷菜一份,于是怀着矛盾的心情,既怕真的等候三十分钟以上,又怕得不到赠送,用了五六分钟下去买了包烟,又用了五六分钟发短信通知没到的人,我在三十分钟还没到来前被领进了店堂。

  店堂干净而宽敞,沙发座长长的,舒适而悠闲,吃火锅有这样的环境,这就是我喜欢来福楼的原因之一了。一边等人,一边就点好了,一个鸳鸯锅(RMB28),其他推荐的花里胡俏的这个锅那个锅的丝毫引不起我的兴趣。点了香辣牛肉(RMB28),经过询问知道是特别制作的牛肉,新鲜的没经过冷冻,配上红锅一定好味。再来三两草虾(RMB30),为的是一直喜欢的虾,也为了火锅煮出来的虾特有的味道。另外再来几个蔬菜吧,菠菜(大力水手说,多吃菠菜)、藕片(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了我爱吃藕,每回必点)、海白菜、土豆片(每次不等煮到面面的,就都被我吃光,要吃烂一点的土豆,根本没有机会),突然看见菜单上有山药,很久不吃,在别的火锅店又很少看到,于是一起点上,蔬菜每个应该是RMB10吧。

  冷菜的小推车过来了,要了一份开胃凉粉(好象是RMB10),南瓜和红枣的搭配看起来诱人无比,也来一份吧。和熟悉的人就不必太多拘泥和客气,于是我点了听冰可乐,一边等,一边就自顾自先吃起来了。凉粉得耐心轻轻的拌匀了,辣椒放的一点都不吝啬,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不辣,但是就象它的名字一样,非常爽口和开胃,南瓜煮的粉粉面面的,入口一抿,就化开了,红枣个头大大的,轻轻一咬,火红色的外皮就绽放如花,枣肉甜甜的,随即就流出来,轻易的,核儿就剩下了,满口的香甜浓郁。甜食可以安慰烦乱的心绪,哪怕是心情好的时候,甜食一样可以让你的心情更加好。都说喜欢甜食的人依赖心很强,不知道真假,但是如果没有人和我一起分享

美食的话,我很少有心情独享的。

  正边吃边想的时候,等的火锅、菜以及等的人都来了,太好了,赶紧叫来调料车,一个个塑料容器盛着各式调料,有辣椒油(我喜欢辣,自然先看见这个)、腐乳酱、辣椒、沙茶酱等等,盛了整整六七个罐子,另外还有鲜酱油和麻油,以及葱花和香菜。大家根据口味自选,在碗里分别盛上自己喜欢的调料,洒上满满的香菜或者葱,自己动手和挑选的感觉就是好,喜欢来福楼的另一个原因也在这。

  火锅的红锅当然的正对着我了,点上火,少许就开始不断的冒泡了,草虾单个的用竹扦串了起来,放在一个小木桶里面,打开木盖子,一下子并看不到草虾的样子,拿着扦子拽出两个来,发现草虾还是挺大的,满意的放在红汤里,把山药全部放进白汤里,汤一下就不开了,等待它再次翻滚的时候,就是山药美味出炉的时机了。于是纷纷的把一些自己喜欢的菜就放进锅里,牛肉新鲜,红红的,快些放进红汤,搅动一下,牛肉纷纷跳起舞来。

  果然牛肉是十分的有特色,一来因为新鲜牛肉特有的鲜味,二来特制的味道配合了红汤的口味,入口一点点辣,嫩嫩的,煮久了也不老,草虾不论是红汤煮还是白汤涮,肉质都一样细嫩,鲜味都难以遮掩,蘸不蘸调料都一样好吃,山药煮上一定时间,滑滑爽爽,营养丰富,藕片是切的前所未有的薄,开始端上来时还曾经担心太薄会不经煮,谁知怎么煮都是脆生生的,惊奇之余,喜欢有加,菠菜在白汤里轻轻的过一下,就捞出来不蘸调料的吃,鲜美无比,如果在红汤里洗过,就变的妖艳,入了口就马上大嚼不断,土豆更加要小心了,快些打捞,以免烂了之后就不好吃了,一定要咬出噶嘣声才行的。

  只顾埋头大吃,想起休息的时候,已经是满头大汗了,真是痛快淋漓,同伴开始和服务生抱怨空调不够大,服务生显然应该不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投诉的,笑盈盈的说已经开到最大,同伴打趣说,不如借把蒲扇吧,引的临桌都忍不住笑起来,服务生一笑,说我们连电风扇也没有呢。这里的服务是我喜欢的又一个理由,永远的耐心和好态度。

  吃饱结帐,满意的走在衡山路上,发现原来夜间的衡山路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