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减多余的万吨脂肪(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0:24 北京青年报

  市面上流行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聪明的人才不会一条胡同走到黑地减肥,我们选出6种还算靠谱的减肥法一一比较,什么最适合自己先找找看吧。

  1.做外科手术吸脂———对有钱、有胆量的美眉最具诱惑力的方法

  把身上多余的脂肪肥肉,以外科手术的方式切除掉。最常见的是抽脂手术,再特别一点的有胃间隔手术、缩小脸蛋手术等等。

  好处:最速成、见效的

减肥方式。

  弊端: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副作用。术后体力和抵抗力都大大降低。

  提醒:术后的大吃大喝可能影响减肥的效果,所以外科手术减肥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可以承受麻醉,没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才可以执行!

  谁最适合:手边有一点小钱、不怕痛的美眉,譬如明星、模特就可以考虑使用。

  危险程度:★★★★★(最高五星)

  2.运动减肥———最受追捧的健康方式

  健康减肥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理念。不少人抛弃了节食等极端的减肥方式、回归到健身中心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效果。

  好处:除了减肥外,可以让体形更加结实,线条更加完美。

  弊端:成效缓慢,需要极大的恒心和毅力。

  特别提示:运动一般要在连续进行20分钟以上,身体内的脂肪才开始燃烧。运动过量,会令人到体力虚耗,精神委靡,可以请健身教练提供指导。

  谁最适合:好奇心旺盛,喜欢运动,害怕一个人孤单作战,最怕沉闷的人,去健美中心参加健康舞班很适合。

  危险程度:★

  3.看健身录影带锻炼———最适合生活作息不固定的人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属于细水长流型。看着荧屏,跟着健身录影带做运动,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好处:方便,回家后随时都可以开始。

  弊端:有疑问不能马上得到解答,指导速度也不是你可以规定的。

  特别提示:一次的运动超过30分钟以上才有全身有氧运动的效果。

  谁最适合:有时间拨出一段时间来运动、或生活作息不固定人;保守的,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表现的人也可以尝试。

  危险程度:很小

  4.吃减肥餐———没耐性的人最理想的选择

  现在比较流行,就是请营养师为自己度身定造个人减肥餐单,以清淡为主(如白灼、少调味),但分量要严格遵受,实行起来也就比较麻烦。

  好处:餐单减肥无须挨饿,在减肥的同时可以维持均衡的饮食。

  弊端:成效会因人而异,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很容易反弹。

  特别提示:餐单减肥最好请教医生或营养师的专业意见。

  谁最适合:对于做什么都要快,不快见到效果就会放弃的没有耐性的人来说,一些快速减肥法,减肥餐、新奇事物和新的减肥产品都是理想的选择。

  危险程度:★★★

  5.扎针———最要求耐心的减肥方式

  针灸是新兴减肥方法中的一种。通过针灸刺激人体穴道,疏通经络,达到“消肿利水”的减肥效果,是一种相对较温和及安全的方法。

  好处:较其他方式安全可靠。

  弊端:成效缓慢,并且需要专业中医师的协助。

  特别提示:要光顾有信誉和口碑的中医师,以免受骗。

  谁最适合:有耐心的人。

  危险程度:★★

  6.依血型瘦身———最有针对性的方法

  减肥的诀窍其实就藏在你的血液里!不同血型的人性格和身体对食物的消化能力不同,适合的减肥途径也不尽相同。

  A型:持续性的饮食疗法最佳

  A型人很注意周围的人,表面上装着虽然胖也不致力减肥,其实内心想拼命地减肥。不过由于意志坚定,如只实行饮食疗法有危险,需配合运动。

  典型减肥食谱:A血型人胃酸含量少,难以吸收蛋白质,要限制肉类和鲜奶、土豆、香蕉和

西红柿等食物。适合以蔬菜为主,或大量豆类和海洋食物。

  O型:短期集中型较佳

  O型人比起其它血型的胖子多,总是精神饱满充满活力,但容易厌烦,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采取集中、一气呵成的减肥法。

  典型减肥食谱:吃瘦肉、动物肝脏、海鲜和绿叶蔬菜来控制体重,如果靠玉米、谷物、卷心菜、土豆来减肥的话,那将是徒劳。

  B型:尚未风行的新减肥法最佳

  若有人对B型血的人说:如果你的腰围再细一点就和模特的身材一样了,此时就会忽然开始减肥。新鲜的减肥方式都会引起他们的兴趣,最好能将理想体形的人置于眼前,并不断告诉自己必须以此身材为目标,这都是B型人的最佳减肥法。

  典型减肥食谱:对肉类和乳类食品尤为适宜,但对鸡肉、玉米、番茄及大部分坚果和种子类食物却不适宜。可选择含肉类和乳类食品。

  AB型:适合中期减肥法

  计划性的长期减肥,更易使其厌烦,像O型的短期集中方式也不易达到效果,所以适合中期减肥法,分疗程刺激穴道的减肥法可以尝试。

  典型减肥食谱:建议这类人不妨少吃多餐高蛋白食物,而鱼、豆腐、绿叶蔬菜、乳制品则较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要减肥更要健康 (2003/07/25 05:26)
舒舒服服地减肥(图) (2003/07/25 04:59)
减肥越频繁 发胖越容易 (2003/07/24 11:28)
休闲心态来减肥(图) (2003/07/23 10: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