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姜汁饼 平平淡淡才是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凡凡

  闲暇的周末,沉闷的小雨,没有食欲,没有心情,随手拿起一本杂志,坐在阴雨的窗前,打发这潮湿的时光。

  想想生活,想想工作,都觉得百无聊赖。咂叭着无味的嘴唇,抚摸着咕噜的肠胃,原来早饭还没吃呢。不知都市里的人们是否都和我一样,觉得日子是这样的平淡。

  为了让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也为了让自己更加有能力抵抗这尔虞我诈的office环境,我决定自己动手做顿丰盛的早餐,来唤醒内心的热情。

  打开

冰箱,只有鸡蛋、洋葱、青椒和
咸菜
,其余的也许正热闹地摆在超市的柜台上呢。怎么办?原料有限,就地取材!

  我取了两个鸡蛋,洋葱青椒各一,咸菜少许,一勺面粉,一块姜,仅此而已。将鸡蛋调面粉汁,其余切丁,姜要捣碎,它是早餐的灵魂,要细细的的加工。加工好后都放入面粉汁中。此刻,在厨房中,什么都不想,我是如此的轻松。不用被任何烦心和压力所困扰。取平锅,着火,一切都有条不紊,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无忧的仙境,真的。中火,放少许油,取一勺调好的面汁于锅中,摊平,只听“吱”、“吱”,油浸润着面汁和其中的菜丁,发出欢快的声音。熏出的姜汁,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将饼翻个身,烤好的一面,金黄金黄的,中间镶嵌着绿绿的菜丁,真是吸引人的眼珠。看着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过了几分钟,另一面也烤好了,出锅,烤下一个。

  将烤好的饼放在一个精致的盘中,看着它,就象欣赏一件艺术品。真舍不得下口,深深地吸口气,闻一下,原来自己还有这份天才。

  一块小小的姜汁饼竟能唤醒我一天的美好心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