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晒后修复跟我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10:09 网妖网

  晒后修复方法

  步骤一:

  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浸湿,放进冰箱凉约10分钟。

  取出后,用它轻拍脸部发红、发烫的部位,对于鼻尖、额头与双颊等容易脱皮处多敷几分钟,降温时间越长越好。

  因为这样能让表皮基底层被激活的黑色素细胞安静下来不再继续分泌黑色素。

  步骤二:

  用纱布沾满饱和生理盐水或清水在冰箱冻约10分钟,敷于肩、背、胸、手臂处约20分钟,让冰凉的清水安抚肌肤,可以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

  步骤三:

  连喝几杯水,顺便吞一片V,再使用与肌肤色泽相近的松香油润肤霜涂于肌肤上。

  步骤四:

  对于皮肤晒出干燥的斑,不要试图去擦掉这层死皮,要保持患处高度湿润,一天三次涂上不含香料的润肤液,溶化掉干燥死皮,减低粗糙程度和减少鳞片表皮状。

  家居晒后修护小贴士

  紧急抢救方案A涂上含锌的收缩水或化妆水,可抑制皮炎。

  紧急抢救方案B将新鲜黄瓜切成薄片,浸入牛奶,放入冰箱冻一会儿,再贴于脸上,可消炎、镇定、保养肌肤。

  紧急抢救方案C在奶酪中滴两滴薰衣草油,充分调匀后涂于面部,使肌肤既可呼吸自如,又有效治疗了晒伤后的肌肤。

  清洁面部后,将一些马铃薯或胡萝卜汁敷在皮肤上20分钟,再清洁面部,你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选购防晒用品 (2003/07/27 07:01)
防晒化妆品红了半边天 (2003/07/26 15:42)
防晒指数的大误解(图) (2003/07/25 09:59)
细节也需要防晒(图) (2003/07/25 04:59)
斑马女人防晒攻略(图) (2003/07/21 13: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