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隐于闹市的音乐、红酒、自助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11:34 新快报

  人有时候也需要酒精的刺激,却不胜酒力,于是有了红酒来迎合人的需要。最好还有音乐、雪茄相伴。有时一餐简单的自助晚餐也需要以精致精神投入,才构成最完美享受。

  有一天,厌倦了喧闹的街市、川流的人群,于是带着疲惫的心,在闹市的一隅,找个地方归隐。

  美华阁自助餐厅

  黄昏时分的典雅柔情

  黄昏时分,走进位于广东外商活动中心一楼左侧的美华阁自助餐厅,一阵细软柔和的旋律迎面而来。而眼前,是一条摆放着各种西式、日式和东南亚等地精致美食的双道长廊。自选餐桌上十分讲究地摆放着鲜嫩的日本三文鱼刺身、金黄的越南香酥馅饼、飘逸着浓香的柠汁串烧西冷牛仔肉、得香脆的意大利海鲜PIZZA……还有鲜果蔬菜沙律、西式点心甜品、芦荟养颜滋补炖品、饮料和雪糕等。

  长廊的左边是用餐的地方。在雅致的餐桌中,挑个靠近落地玻璃幕墙边的位子坐下,一只手缓缓端起半杯红酒,头顶上的璀璨灯光就像夜空中的晚星洒落在淡蓝色的傍晚。这幅透明幕墙早已把都市的繁华竞逐完全阻隔,让人尽享休闲典雅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美华阁的食物器皿仿佛专为盛放各种不同

美食而设计,带出不同的色香味,同时让拿起它的人感到无比尊贵。

  事实上,美华阁还经常举办世界各国的美食节活动,餐厅会根据不同的食物主题设定不同的菜色、饮品和餐具。据介绍,8月15日举行的美国美食节将如期而至,届时其琳琅满目的美国美食就会争相挑逗你的眼球和味蕾。

  音乐吧

  宁静忘忧的醉人夜晚

  在美华阁自助餐厅享受完丰盛的晚餐后,如果你还想和朋友找个安静的地方叙旧聊天,又或者想享受一个人的悠闲自在,可以穿过一座鱼池上的独木桥,步入气氛独特、环境舒适的音乐吧。

  与一般“吧”的概念不同,这里的空间高大宽敞。但200多平方米宽敞的空间,只阔气地摆放了十多套形状颜色各异的沙发桌椅。整座吧由十来根三人环抱才抱得过来的大柱子支撑着,深啡色的色调典雅而深沉,落地玻璃屋檐上垂下帆布质的浅啡色花边,下雨的时候,人坐在里面,像被一把大伞遮挡着。正对门口右边划出的一片绿色地带,摆放着一台纯黑色大钢琴、欧洲雕塑和干花烛台,一看就知道是钢琴师每天晚上尽情发挥的地方。顺着中间一条大道往右拐,沿途你会看到设计各异的厢座。

  相比时下拥挤着年轻人的热闹酒吧环境,这里的格调显得异常高雅,品味非凡,使人迷醉。

  要说这里最大的卖点,自然是它舒适雅致的厢座设计。与一般的酒吧不同,这里的座椅全都是米色调布艺软沙发,让在繁忙工作中辛劳了一天的都市人感到身心的彻底放松。然后,你会发现,这里的沙发设计无论款式、布料花纹还是靠枕颜色没有一个是重复的,完全配合墙面布置、精致的灯饰、桌面的摆设来设计,搭配出适合不同人群的格调。幽幽烛光下,最适合情侣们的窃窃细语;商务办公桌椅上摆放的红酒和雪茄,最适合洽谈生意的尊贵客人;火树银花厢座,最适合朋友欢聚一堂分享快乐时光。音乐吧的最里面还有让人凝神思考、自斟自饮的单人厢座,深色的桌面上只有一盏老式的西洋台灯,人靠墙而坐,静心沉思,完全远离凡俗尘世。

  一些以休闲为主题的厢座旁,还摆放着德语、日语、法语等各种国外原装的历史地理杂志和时尚杂志;而在商务座一旁,则放有世界各地的商业杂志,客人可以随意拿取。另有桌面陈列着各种有名的年份红酒、酒杯和酒瓶,还有高中低档大大小小的雪茄,它们在悠然的音乐中安静地等待着,没有任何喧哗之意。(文/新快报记者杜宝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