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甜蜜的哈根达斯 甜蜜的心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10: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公司旁边的大厦,叫做梅龙镇伊势丹,弥漫着香水味的店堂,敞亮的有些晃眼,每天上班的时候都来不及看她一眼,只有在傍晚昏黄的夜灯里,才瞥见她的妩媚。梅龙镇伊势丹正对着江宁路的门,一眼看去就是哈根达斯,这里一直要营业到晚上的十一点,看完夜场电影的情侣们,是不是都有过这里小坐的经历呢?

  SHARON刚才电话中说要请我吃哈根达斯,问及原因,是因为最近自觉疏远于我,愧疚于心,终于爆发。不上当继续追问,原来另一个原因是,客户送了抵用券,想及朋友中数我喜欢甜品喜欢哈根达斯。不管怎样,此心可嘉,一时勾起了我多少对哈根达斯的甜蜜回忆。

  进入现在工作的这家公司是2001年的盛夏,到了我生日的时候,公司还有生日冷餐会,二月过生日的人只有我一个,于是突发奇想的要吃哈根达斯。也许做广告这一行的人本来就没有太多的约定俗成的规矩,于是生日的那个星期五,全公司的人就杀到了伊势丹的哈根达斯。那时公司也不过二十多个人,坐成了两桌,点了

冰淇淋火锅,窗外是细细的小雨,大家在我唱生日快乐歌。哈根达斯的甜蜜,那天全变成了同事的快乐和我的幸福。喜欢草莓口味的和喜欢巧克力口味的人在争论着,老板在张罗抽奖,我就忙着从这一桌吃到那一桌。

  约客户吃饭,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吃饭的时间、地点,每每让我郁闷。记得一次和客户讲电话,突然就冒出来一句,不如我们去吃哈根达斯吧。那时正是下午时分,客户因为一些细节问题迟迟没有敲定合同,电话中,她犹豫片刻,随即就答应了,约的是徐家汇那家店,初秋的哈根达斯显得有点门庭冷落,而我的心情却没有因为合同的关系而低落,空气中的香甜气味已经让我忘记了工作的烦恼,坐在旁边的,不是关系到我签单的Key person,她仅仅是个和我一起品尝甜品的搭档。我还是一味喜欢纯正口味的,帮她推荐了一个,漂亮的甜品,轻松的音乐,放松的心情,我们只是在聊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两杯淡淡的白水就放在桌子中间,漂浮着一小片的柠檬,君子之交本该这样平淡如水。吃完后,自然我埋的单,她也没多说关于合同的事,第二天就主动来电话说可以出合同了,之前纠缠的一些琐碎的问题,仿佛根本就不曾存在过。

  某年某月的某日,还是盛夏,北京的夏日炎热带着干燥的空气,让我始终有点落落寡欢,GG看出我情绪不高,开车带我来到建国门外的哈根达斯,我从未提及片言只语的哈根达斯,谁说女人多愁善感的不领会男人心情,至少我就满足于那一点点的小小惊喜。那天坐在户外,冰淇淋在杯中慢慢的融化,心里的那些城墙,就在香烟混合着冰淇淋的味道中坍塌,心绪慢慢的柔和,慢慢的柔软。

  一直都认为,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命中注定的。就象哈根达斯的每一款冰品,你可以和不同的人分享,分享美味也分享心情。

  这一季的哈根达斯,有夏季的饮品促销,配合着你不同的心情,比如恋爱中的你,适合来一杯恋爱中的卡普奇诺,卡普奇诺混合着冰,层层叠叠的堆砌着恋爱中的千番滋味,最初是纷繁的碎果仁,花生、杏仁、榛果、核桃,细细密密的编制着对那个人的复杂心情,是喜欢?是爱?等你细细体味过后,是浓郁的奶油,初坠情河的两个人,每一时每一刻都有说不出的浓情蜜意,甜甜蜜蜜的象奶油一样包裹着你的舌头,浓稠细滑,难分难舍。麦管可以逐层吸取卡普奇诺的味道,上面的是甜蜜,中间的苦涩,最下面就是无味了,当爱一直走下去的时候,等待恋爱中的人们的,难道不就是平淡吗?

  体验忙碌过后的悠闲,最适合来一份盛夏的果实,

芒果肉就在杯口,你胜利的果实就在眼前,一口就咬掉它,然后慢慢品味当中的酸和甜,接着,芒果冰的甜蜜就如成就感一样,你不用去细细计较里面有多少芒果有多少冰,工作中的无奈和抱怨,都变成了成功后的悠闲心情,喜欢大口喝也好,喜欢小口的嘬也罢,慢慢蔓延在你心里的,是你慢慢沉淀的喜悦。或许它也适合你想他的心情,心里默默响起莫文蔚同名的那首歌,

  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这盛夏的果实

  甜蜜的哈根达斯,甜蜜的心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吃情福州 夏日美食焖淡菜 (2003/07/23 10:03)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