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万吨脂肪亟待燃烧(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10:56 北京青年报

  -胖人“想瘦”三大理由

  1、瘦人谈恋爱,下雨时能和心爱的女人共撑一把伞而不必担心伞小被淋湿,两人可以悠然漫步于雨中。

  2、瘦人好穿衣,比胖人节省衣料。

  3、瘦人一般不打呼噜,不必担心半夜被打鼾症憋醒;没有早上发现被老婆挤在一角或不幸被压到半死的心理负担。

  -小测试一:你肥吗?

  研究学者常用人体质量指数来判断胖瘦,质量指数越小则人越瘦,越大则人越胖。人体质量指数=身高(公尺)的平方(除)体重(公斤)。男性质量指数在21至27之间算是标准身材,超过27则太胖,不足21人则太瘦,女性质量指数在19至27之间算是标准身材,超过27則太胖,不足19则太瘦。

  -

减肥天敌5大类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天生就是减肥的克星,既然改变不了它,不如把它当做是交叉路口的信号灯,当红灯亮起时,你就要准备“刹车”了。

  红灯1:亮丽的暖色——红色、橘黄色、亮黄色等暖颜色能刺激你的情绪和食欲,会让你吃得更多。刹车:尽管不能长久闭上眼睛,但可多看冷颜色可能会好些。

  红灯2:快节奏的音乐——研究表明,听着快节奏音乐吃饭的人,每分钟吞下的勺数(平均为5勺),比听慢节奏音乐或没有听音乐的人要多。刹车:如果非要听音乐,缓慢舒畅的轻音乐是首选。

  红灯3:聚餐——与别人一起吃饭比自己单独吃饭平均能多摄入44%的热量,而且增加的比例是随着吃饭人数的增加而增加的。刹车:少吃自助餐,尽量在盘子里多放点蔬菜、水果,以便给肉类少留点地方。

  红灯4:季节变换——大多数的人在秋季比春季平均每天多摄入220卡的热量,而且还容易感到饥饿。刹车:不要放弃秋季减肥,增加锻炼是成功的对策。

  红灯5:月经周期——妇女在排卵后的两星期内会感到越来越饿,这时随着黄体酮分泌的增加,身体燃烧热量的速度增快。刹车:在一个月的特定日期食欲旺盛的时候,不要太谴责自己,稍微加一点,反倒可以避免最后控制不住而彻底导致节食失败。

  -四大误区越减越肥

  因过度节食而造成的厌食症正在成为世界五种新的病症之一。不正确的减肥概念将让人陷入新的麻烦。

  误区1、吃辛辣食物能减肥

  因为吃辣容易流汗,而且吃一点点已令人有饱的感觉,所以有减肥效用。但是,吃辛辣减肥若长久下去会影响胃部机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险,皮肤变粗糙,美好的嗓音也变得哑起来,绝对得不偿失!

  误区2、局部减肥事半功倍

  脂肪供能是由神经和内分泌调节控制,但这种控制是全身性的,并不是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脂肪。局部减肥运动总消耗能量小,易疲劳。

  误区3、饮水会使人发胖

  这个观念真是大错特错,饮水不足会引起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减肥的女性千万别忘了: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70%都是水分哪!

  误区4、咖啡抵制

美食诱惑

  许多人每天咖啡在手,以此抵制吃东西的诱惑。这样虽然能够欺骗自己的胃,但不要忘了咖啡并不是无害的,它会慢慢导致胃炎。因此,最好是喝水或减肥饮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要减肥更要健康 (2003/07/25 05:26)
舒舒服服地减肥(图) (2003/07/25 04:59)
减肥越频繁 发胖越容易 (2003/07/24 11:28)
休闲心态来减肥(图) (2003/07/23 10:18)
最令人咋舌的减肥法(图) (2003/07/23 10: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