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品味香港 追忆大街小巷的惬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10: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piao_piao欢迎 网友投稿

  香港能令并不富裕的食客感觉惬意,关键在于街头巷尾随意就能找到颇具特色的食铺,下面就大浪淘金似的介绍几个吧。

  大良八记。一个吃“糊”的好地方,特色有芝麻糊、核桃糊、杏仁糊等,18元一碗。由于粉磨得非常细,所以冲出糊来也特别爽滑。轩尼诗道铜锣湾和湾仔中间有一家,旺角地铁站西洋菜街出口上来左顾右盼一下也能看到一家。

  文辉墨鱼丸大王。4个墨鱼丸配大碌竹挞粉,20元一碗。粉条煮得软软的,但不散,有韧性,所以汤也很清。鱼丸充满弹性,很新鲜。和大多数餐厅一样,这里的味道偏淡,适合口味清淡的朋友。桌上有干辣椒末,但除非你特能吃辣,不然只能加一点点,辣味很重的,不要因此坏了一碗好东西。地址:铜锣湾渣甸街。

  杏花楼。香港的杏花楼和上海的不同,是街边一家很普通的连锁餐馆。好吃的东东似乎不多,但那两块硕大的、炸成金黄色的萝卜糕实在让人动心。我因为已经点了其它东西所以只能忍痛错过,大家如果觉得好吃一定要告诉我啊。铜锣湾渣甸街上也有一家。

  强记。一家粥粉面餐厅,比起同类餐馆显得略微宽敞豪华一些。我特别喜欢那里做的公仔面,其实公仔面无论外观还是味道,就是不加料的泡面,然后你可以选两种配菜,有牛肉、猪排、香肠、雪菜等等不下十几种,和在一起倒是浓淡相宜,香鲜可口,作为早餐再好不过了。每份18元。摩理臣山道近轩尼诗道有一家,离铜锣湾不远。

  新钊记。又一家粥粉面餐厅,要一碗皮蛋粥或鱼片粥,配一款鲜虾、叉烧或猪润肠粉,每套18元,可以吃得很满足啦。轩尼诗道铜锣湾和湾仔中间有一家。

  街头小食。我们习惯上以为摆在街边的食摊会不太干净,但在香港这类开放式的食摊前,你会发现服务员的操作都很规范,食品卫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些食摊也有连锁的,像津味(铜锣湾轩尼诗道渣甸街)、龙津等。在这里你可以尝到陈卤熬制的牛杂,香喷喷的咖喱鱼蛋等各色小吃,因为是冬天,所以最后还可以来一杯热腾腾的甘蔗水,清清爽爽,吃得暖心暖胃。

  反面实例。遍地的食肆,总有些让人失望的。首先是源记,因为它的招牌是“牛什专家”,我们就要了一碗牛杂汤,也就小半碗牛杂,结帐时才知道要60元,味道还比不上街边几块钱一串的,后来又吃了一次它的早餐,同样是公仔面,却没有下透,面还是半冷半硬的,服务生态度奇差,上菜的时候几乎就是把盘子扔到桌上的。此外,著名的快餐排挡,比如大家乐,也不建议游客去吃,因为没有什么特色,而且每样套餐量都太大,分明就是给你填肚子的。在香港玩,最怕的就是吃得太饱,看到满街好吃的却没有了胃口,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林芝大峡谷 墨脱背夫生存之路 (2003/07/24 10:17)
额尔齐斯河 冲开记忆中的砂砾 (2003/07/24 10:08)
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迷途中的援助 (2003/07/24 09:57)
极地可可西里 诞生英雄的地方 (2003/07/24 09: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