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受连日阴雨的影响京城开始进入霉变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09:37 北京青年报

  湿度大光照弱霉变指数蹿到九

  本报讯昨天,在接连阴雨的影响下,京城的霉变指数由前几天的0一下就蹿升到了罕见的9,为易发生中度霉变。同时,在这两天的降雨宣告北京进入主汛期后,京城也已步入了霉变期。

  据介绍,霉变指数的高低是和空气湿度、温度紧密相连的。霉变指数共分四等20级,其中0为不易发生霉变,1至7为易发生轻度霉变,8至13为易发生中度霉变,而14至20为易发生重度霉变。北京夏季的正常情况下,霉变指数大多在7以下,因为光照充足超过7的概率不多。气象专家分析,京城霉变指数达到高水平的重要原因是这场悬而不下的雨在作怪。受降雨的影响,本市昨天的相对湿度高达90%以上,使霉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气象专家提醒,在湿度大、温度高的霉变期中,一方面,晾晒的床单、床罩、衬衣不易干,另一方面细菌和真菌均十分活跃,所以易引发皮肤病和肠道疾病,同时,人们还容易患热伤风,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加注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京城快乐消夏夜活动开幕 活力北京又回来了(图) (2003/07/25 07:09)
京城市民设计“市民卡” (2003/07/25 06:31)
京城鲜花价廉物美(时尚快车) (2003/07/25 06:25)
京城二级市场升温而不火 房产消费存在3个误区 (2003/07/24 17: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