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猫头鹰夜闯鸡舍(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15:30 人民网

1700多只鸡遭“飞来横祸”

闯祸的猫头鹰

  人民网宁海7月24日电“一只猫头鹰夜间闯入鸡舍,把上千只鸡吓死了!”7月22日下午,记者接到消息后,迅速赶至双峰乡大平塘养鸡场。

  在山岙的一块种植空地上,死鸡堆积成山,每只约有半斤重,鸡身已经泛黄。满面愁容的场主张贞南正光着膀子,挥土掩埋死鸡。他叹了口气,对记者说:“一夜之间死了1700多只鸡,这真是飞来横祸。”

  张贞南是在今年4月承包大平塘高山蔬菜示范园区,并在园区内办起了养鸡场。6月28日,他从嘉兴购回3800只海星优质鸡种,并雇了专业的饲养员进行饲养。原想大干一场,却不料遭此灾祸。

  最早发现猫头鹰闯进鸡舍,并捕捉到这只猫头鹰的是鸡场饲养员。他向记者讲述了“悲剧”发生的经过:7月21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他在离鸡舍不到100米的房间内休息,突然被鸡叫、鸡翅膀扑腾的声音惊醒。他急忙赶到鸡舍,开灯一看,现场真有点惨不忍睹,鸡毛和死鸡满地,两个墙角落里,受到惊吓的小鸡堆挤在一起,足有1米多高。一只猫头鹰就立在鸡堆的旁边,收拢着翅膀,嘴里还叼着一只小鸡。他想把猫头鹰赶走,可猫头鹰却扑腾着翅膀,向他袭来。他便找来一根木棍,把猫头鹰压在木棍下,再一手抓住鹰爪,一手卡住鹰脖子,把猫头鹰抓住。当他把成堆的小鸡扒开时,鸡已经死了大半。他说:“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捕捉时怕伤害它,抓它用了近半个小时。”饲养员分析说:小鸡最怕受到惊吓。这只猫头鹰是从窗户钻进来的,小鸡被吓得到处乱窜乱撞,一些小鸡被当场吓死,也有一些被猫头鹰啄伤,但很多小鸡是因为相互挤压死掉的。

  这么多鸡被猫头鹰害死了,直接经济损失达2万元,难道只能自认倒霉?张贞南一筹莫展。(邱剑刚童萍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烫瞎眼掰断腿黑手残害猫头鹰 (2003/07/05 15:14)
小猫头鹰“做客”友联宾馆 (2003/06/26 08:33)
文际仙和受伤猫头鹰的故事 (2003/06/24 12:04)
猫头鹰夜半大闹鸡舍(图) (2003/06/20 01: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