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话食说:爱情就象冰激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10: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胡元骏

  昨天在车上听电台,有首歌很有意思,歌名和歌者记不清了,不过有句歌词记的很清楚“爱情就象冰激凌”。拿冰激凌比喻爱情,感觉很时尚,不过也够另类的。冰激凌与爱情之间究竟是神似还是形似或是神形兼备?这个问题我想一万对恋人会有一万个答案,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每个正在恋爱中的女孩都浪漫甜蜜的享受过男友为拉近彼此间的的距离而“奉献”上的各色品牌种类的冰激凌,若是哪位女孩持否定答案-----我请,我也请不了。

  爱情的千种万种美妙滋味,你真正能体会的有几回,太多的人把爱情想的太美,身在其中每个人都表现得无怨无悔,当曾经的那个人终于成了自己人生的一个点缀,直至下一个选择将你的一生追随,这个过程宛如踏血寻梅,喜悦顿时会将你彻骨的包围。

冰激凌于爱情又何尝不是呢?

  不同的是,选择冰激凌没有那许多劳神子的猜测、揣摩,而且千种万种滋味你都可以尽可能的去体会。冰激凌的冷是种甜蜜的清凉,冷的清新冷的浪漫,无论是纯纯的牛奶、浓郁的巧克力、怡人的香草还是淡雅的香芋或是其他,当你的舌尖在冰激凌杯中只那么轻轻的一舔,随之嘴唇淑女般的一抿,在味蕾的挑逗下整个身体都会为之一振,美味在口中贴心的融化,缓缓沁入心脾,这种难以言表的感觉总会让你欲罢不能,诱惑着你的每一根神经。

  一枚品质精良的冰激凌无异于一件艺术品。配以各式鲜果、榛仁、果仁、甚至朗姆酒的冰激凌,不但口感细腻,轻盈如丝,连外型也同是会带给你视觉上的冲击,不由不让人惊叹一番。这些配搭与其说是对冰激凌的一种‘辅佐’不如说是已经与冰激凌溶为一体了,不可或缺。相信恋爱中的人是不会拒绝互送小礼物的,如果把这些配搭比做小礼物的话,想想那些小礼物哪一个不是彼此爱的见证?

  冬天吃冰激凌似乎更加浪漫,更有情调一些,直观上的反差更能透出内心的火热。暗恋一个人有时候的一个表现形式往往是让别人甚至是对方感觉到其实自己根本就不在乎,可内心又是多么渴望彼此能贴的更近,这种心态只能意会,听起来和冬天吃冰激凌属于十三不靠那种,但仔细想想,的确有那么点意思。冬天吃冰激凌和冬泳不同,是无需胆量的,要的是一颗浪漫、时尚的心。

  曾经知道一个失恋的女孩一口气吃下十支“可爱多”,我们几个朋友差点送她去

医院,可人家什么事都没有,第二天象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全没有了痛苦失落,事后总结,冰激凌不仅能败火,还可以治疗失恋。不信可以试试。

  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我正在独自品味一款哈根达斯的“情迷黑森林”,这款色彩诱人、配料独特的冰激凌感觉很有些神秘色彩,尤其是名字很适合现在的我,因为我现在正迷失在爱的森林里暂时失去了方向。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