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迷海上花 清香水果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10:0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深圳文哥

  迷人的大梅沙,除了五光十色的海滩,还有物美价廉的海鲜、烧烤和乳鸽。每当在海中畅游之后,我喜欢烧烧鸡翼,喝喝啤酒,等风把头发上的水吹干了,再到海景酒店的西餐厅小坐,享受一杯热咖啡,觉得这才是完美的一天。

  海景酒店的“海上花”西餐厅,暖暖的色调,略微有一丝怀旧的味道,很适合爱好情调的人士。下午的海滩阳光明亮,离开喧闹的人群,推开“海上花”的门,一种幽暗和静谧靠拢过来,让人舒服地叹一口气。在角落里坐定之后,正想点菜,忽觉空气中有暗香浮动,不是肉香,不是酒香,而是一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清香。

  分明是水果的味道,

芒果、菠萝、荔枝。却又似乎沾染了别的什么,发出诱人而复杂的滋味。环顾四周,远远的餐台上青红黄绿五色杂陈,香气袭人,呵,原来是水果宴自助餐。

  走近一看,8个沙拉,6个头盘,14道主菜,主食配意粉和炒饭,那么多水果铺陈在一起,把餐台装饰得华丽无比,真是视觉的盛宴!看来这“色、香、味”中的头一条,几乎称得上绝色了。至于其“香”,介于水果的纯真与肉类的露骨之间,清新而略带成熟的魅力。而“味”只有先品尝过再说了。

  先来一道“原只菠萝骨”,本来是地道的粤菜,排骨挂浆油炸,再与菠萝粒一起爆炒,勾甜酸汁,讲究的是菠萝要爽,排骨要脆,挂浆要适中还不能夺了肉味。“海上花”的大厨擅长西餐,把这个菜做得干净利索,还增加了青红甜椒,装在原只的菠萝盅里,减了几分油腻,突出了菠萝的清甜。

  “木瓜海鲜杂”用青木瓜做盅,里面装满了西芹哈密瓜炒鲜鱿虾仁,西芹先用开水焯过,再与鱿鱼虾仁爆炒,最后加入哈密瓜粒。鱿鱼是海鲜中味道比较浓烈的,加入西芹来中和,辅以虾仁的红来增加色感,以哈密瓜的甜来增加味的层次,符合夏令节气,营养成分合理,清爽开胃。

  “香芒鸡柳”是一道味道浓郁的菜,芒果可能是百果中最香的,而鸡是肉类中最鲜的,这两样材料的搭配自然是极香浓的,鸡胸肉白灼过,与红椒香芹丝爆炒一下,加入芒果条。雪白的鸡柳依然是鲜嫩的,金黄的芒果条软而不烂,芒果的浓香微微压过鸡肉的清鲜,而西芹的脆则丰富了口感。

  “西芹

苹果牛扒”,先把牛肉煎半熟,切成小块,把西芹和苹果切成粒,然后一起爆炒,最后撒黑胡椒粒。牛肉的鲜与苹果的甜相得益彰,黑胡椒则是典型的牛扒搭配。这个菜宜中宜西,西芹的脆带出了牛肉和苹果的滑。

  最迷人的是“苏州荔枝肉”,青红辣椒和白肉丁,衬托着大粒的洁白晶莹的荔枝肉,荔枝的酸甜,红椒的微辣,肉丁的鲜嫩,清淡爽口而又滋味深长,解颐开胃,再喝几口干红

葡萄酒,爽口爽心的享受。

  “海上花”的水果宴,突出的是保持了水果的原味,讲究火候,整体上来说是清淡的,是中菜西做的路数,适合这个火热的季节。烈日炎炎,海水可以清凉我们的皮肤,那么水果菜可以清凉我们的肠胃。在海里嬉戏够了,吃上一餐水果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