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迷途中的援助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09: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holidaydiy欢迎 网友投稿

  其实事后回想起来,我这一路都是在冒险,比如说在旅游旺季没有任何预订就出门,比如说没有带地图,比如说超速驾驶,比如说让人搭车,比如说一个女孩子家在海边独自露营……凡此种种,皆是那些早年来美国的华人同事们语重心长叮嘱我千万不要去触及的,但我,偏偏――如果生活就如他们一般乏味,我宁可选择NO。

  不过,那天让人搭车的经历并不十分愉快。那是掉转车头前往阿卡迪亚国家公园Schoodic Peninsula的途中,在1号公路上,见有两个人在路边示意搭车,却没有一辆车肯停,我突然大发慈悲之心,一脚刹车停到了他们边上。一男一女,看样子挺焦急的,而且着装也不是很整洁,我有点犹豫,但还是打开车门让他们上车了。大白天的,想劫车的人也不会选择在这种时候和这种地段的,我反正是随心所欲地旅行,就成人之美吧。

  他们要去的地方不远,尽管和我不完全同路,但如果他们身上的气味好一点的话,我可能就会帮人帮到底,但,我实在是无法忍受那种味道。可能是我周围的同事朋友都算中产阶级吧,穿着整齐,每个人每天看上去都清清爽爽的,从来没有感受到不洁的味道,所以当时,我的好心就彻底地被他们的味道打败了。几分钟以后,到了路口,也就把他们放了下来,然后打开窗子,过了很久,才舒过一口气。(看来,生活有时还是要乏“味”一点为好。)

  Schoodic Peninsula虽说是阿卡迪亚的一部分,可实在是名不见经传,甚至从我手头的一大堆资讯中,都无法找出一张详尽的地图。所以,也就不能说我没出息地迷路了,那可真是彻底的迷路,到了一个丁字路口,本以为就是国家公园了,却没有任何标识,向左?向右?向右?向左?一无所知。那就向左吧。这种情况下,我通常会尽自己所能地记住回程的路线,大不了,再原路返回。

  看上去是很普通的乡间公路,隔不远就有一家小店,但却统统大门紧闭,不见任何人的迹象。又慢慢开了一会儿,终于是看见对面路边停着一辆车,我摇下窗户冲他们挥挥手,他们也冲我挥挥手,但当我正想调头问他们路时,他们却离开了。不过还好,他们停留的地方摆放着很多色彩斑斓的独木船(kayak),而且后边的店门正开着。哈哈,终于找到救命稻草了。

  “有人吗?”一个中年女人迎了出来。“我迷路了。”“很多人都迷路了。”“我要去阿卡迪亚国家公园,你能告诉我怎么走吗?”“进来吧,我给你拿一份地图。”

  她从插在架子上的一堆小册子中间捡出一本,打开来,是详尽的当地地图。“我们在这儿,你要这么走,到这儿。”她正勾画着,电话铃响了。我想我已经明白了,原来,刚才我走了村子里的环线,错过了通往国家公园的出口,白白绕了一圈。

  “我明白了,非常感谢!”我欲出门,她却让我等等,然后就听她与电话里的人说,有人正在问路,她一会儿再打回去。然后,她果真就放下电话,又在地图上给我画着。电话铃却再次响起来。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但她还是示意我等待一下。就这样,她又一次放下电话,然后彻底勾画出路线,又标示出从哪儿到哪儿的距离,这才放下心让我出门。

  我真是感动得除了谢谢都不知说什么好了,给了她一个拥抱,她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从架子上拿起一本小册子,说这是他们公司的资料,我也拿上一份,才公平。说那话的时候,好像非常不好意思似的,竟用“fair”一词。

  从那个小册子上,我知道了,他们就是一家小小的经营独木舟的公司,你可以租他们的小船到海里划,他们也可以教授你如何划独木舟,价钱非常合理。我想,我还会再来阿卡迪亚的,那时,我一定要租他们的独木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稻城亚丁新景点“青蛙海” (2003/07/08 10:12)
心情之旅 享受越南的按摩路 (2003/07/08 09:52)
三月里如梦般的斯特拉斯堡 (2003/07/08 09:46)
身临其境 一览深藏坝上风光 (2003/07/08 09: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