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颐和园挖出清代御道疑是慈禧时期修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09: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佳)北京市市政四公司的施工工人在颐和园东宫门前铺设雨水管线时,意外地在柏油路地下发现了一条500多米的石板路。昨天,北京市文化研究所专家朱志刚介绍说,经鉴定这条石板路是清代御道,疑是慈禧时期修建。

  这条御道位于颐和园东宫门前的颐和园路地下。记者在现场看到,已裸露出来的石板路由半米宽、1.5米左右的灰白色石板砌成(右图);全长约500多米,一直通向颐和园的东宫门。施工队负责人说,他们在挖到地下40厘米左右的时候,在纵向沿着颐和园路的6个不同地方碰到了石板路,就立即停止了施工。

  前天,北京市文化研究所的专家前往鉴定,认为这条石板路为清代御道,应该是从属于颐和园的甬路。朱志刚介绍,慈禧执政晚期,曾为祝寿对颐和园进行过大修,因此专家们推测这条石板路就是那个时候修筑的。当地居民传说,这条路是慈禧等皇胄们进园必经之路。目前,这一施工地带已被四面封闭,等待文物部门的最终处理。本报记者吴平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女游客颐和园中跳湖自杀 两战士扎进水中救起 (2003/07/24 05:50)
北京地铁四号线昨起勘探 丰台通往颐和园(图) (2003/07/22 08:15)
六条公交线路有变动 332路改为动物园到颐和园 (2003/07/22 00:47)
图:北京颐和园旅游全面复苏 (2003/07/13 20: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