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首席模特的防晒功夫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10:29 《GOOD好主妇》

  陈思璇是台湾的首席模特,她自有一套防晒美白的保养功夫,我们来听听她的秘诀:

  防晒不仅仅是限于夏天,在任何季节任何天气状况,空气中随时都充满了紫外线,所以即使是冬天也需要防晒隔离,尤其是脸部更为重要。不管上妆与否,每天出门前,在保养程序最后,都应上一层隔离霜,不但可隔离紫外线也可隔离脏空气,所以隔离霜是每天必要的一道步骤。

  脸部隔离霜有很多种,清爽型、滋润型、乳液质地及修饰肤色隔离乳。夏天脸部容易出油、出汗适用清爽型。冬天较为干燥则用保水滋润型。若您习惯上妆,上妆前可选用透明乳液型。若不化妆者,可使用修饰肤色隔离乳,也就是含有淡肤色质地的隔离乳,一方面可让脸色看起来均匀有光泽,也同时做好了防晒。

  用于脸部的隔离霜,一般系数有15、20、25、30到60,选用时最好别超过系数30以上,因为系数愈高,质地愈不容易透水,使毛孔无法呼吸,容易阻塞毛孔,产生问题肌肤。另外不管有没有化妆,只要使用隔离霜就一定要使用

卸妆用品,去除脸上残留的脏污及隔离霜,让毛孔保持清洁。

  隔离阳光对肌肤的直接伤害,脸上就不容易长斑。干净而又无斑点的肌肤,对任何

美白用品的吸收更是“事半功倍”。

  至于身体防晒,反而简单多了,可使用系数较高的防晒用品,但还是以清爽不粘腻为佳,别对皮肤造成过多的负担。一般防晒用品都有时效性,每隔2、3小时必须重复涂抹一次。

  另外我相信一定有许多人崇尚古铜色肌肤,但是直接的日晒容易造成肌肤的伤害,也晒不均匀,市面上应可找到帮助晒成古铜色或巧克力色肌肤的防晒用品可选用,帮助您晒的均匀又有光泽,但还是别忘了使用卸除用品卸除干净(身上可使用婴儿油卸除)。日晒后更要记得使用乳液或

护肤油保养皮肤喔!!!多一层防护也就多一层保护,别忘了也准备一把洋伞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斑马女人防晒攻略(图) (2003/07/21 13:17)
秀发防晒四级跳 (2003/07/18 15:11)
我的防晒品在哪里(图) (2003/07/17 13:30)
防晒的误区(图) (2003/07/15 14:14)
夏日防晒之道(图) (2003/07/15 11: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