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越减越肥该怎么办(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10:14 金羊网

  减肥好像蛮容易的,因为只要几天不吃饭或拼命吃上一两个礼拜的减肥餐,体重就会掉下来;但是减肥好像也是蛮困难的,因为一天到晚瘦了又胖的结果,反而会使得体重越来越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经常减肥会导致越来越肥的后遗症。养成节食减肥习惯的年轻人,到了中年之后(在15年之间)平均会增加十公斤(22磅)之多。

  研究人员针对3536位男性及4193位女性进行6-15年的研究,以自己填写问卷的方式,了解这一群18-54岁民众的体重状态、

减肥习惯、教育程度、社经地位、婚姻状况、抽烟喝酒习惯等的关连性。研究人员同时也对1705对双胞胎进行饮食习惯的比较,以了解遗传与肥胖之间的影响。

  结果显示,18-29岁的男性及30-54岁的女性,最容易与发胖扯上关系。也就是说,不论年轻时候的体型如何,也不论减肥的努力是多么的大,只要先天带有家族遗传的肥胖影响,中年发福、甚至年轻时就为体重所苦恼,绝对是个无法扭转的劣势。更糟糕的是,靠着节食来减肥的习惯,反而会导致体重直线上升的后遗症。

  如果你想成功地减肥,要怎么做才能达成呢?其实专家的建议,你还是应该听听看:

  1.每天一定要动一动,从搭电梯改成走楼梯,提早一站下公车,都是让身体增加燃烧

脂肪速度的好方法。

  2.多喝水,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正常进行。每天至少喝水1500cc,减少身体内废物的堆积。

  3.不要吃宵夜,但是一定要吃早餐和午餐。晚餐最好在八点前完成用餐。

  4.白天饿得受不了的时候,吃点水果、高纤饼干,或全麦面包,让自己不要饿过头,才不会暴饮暴食。(文/谢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进行曲 (2003/07/23 04:32)
最残忍的减肥法(图) (2003/07/22 10:14)
夏季减肥4注意 (2003/07/22 09:38)
接吻减肥抗衰老 (2003/07/22 09:37)
减肥食品选秀篇 (2003/07/22 09: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