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爱三文鱼 清凉冰爽夏季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10:38 北京娱乐信报

  以自己的饮食习惯,平日就喜欢清淡,夏天就更爱凉爽味薄的食物,所以日本料理被我认为是最适合夏季的美味。

  其实,即使你对日餐不太“感冒”,夏天进日式料理店也极有理由。首先,日本餐厅普遍安静整洁讲究氛围,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心里先觉得清爽;其次,清淡是传统日本料理的灵魂,也最符合夏天人们的健康要求;再有,刺身、寿司和一些小菜本就是冰凉生鲜的吃法,吃到口中的感觉自然不用多说,一想就极舒服。最重要的就是,现在京城的日本料理店数量很多,大多都经营“随意餐”,经济实惠,菜肴口味和菜品种类也一年比一年有所长进,吃日餐不再是奢侈的事情。

  68元的日本料理自助在京并不鲜见,但能保证食客从头至尾始终吃到的三文鱼刺身都是冰鲜货色的却极少见。在“万年屋”吃三文鱼,即使你不是一个专业的食客,也至少可以品尝出这里的三文鱼口味比别家强很多,肉质极有弹性,原因就在于用的是冰鲜三文鱼。今后多吃几家,你就自然会分出高下。难怪常来的客人宁肯放弃价值更高的金枪鱼,也要多点几份三文鱼。

  一两年前,这家的自助料理可以说开了京城68元日餐自助的先河,翠微大厦后面的那家直到今天仍餐餐火爆,靠的还是稳定的品质。如今,在北太平庄附近开的第二家店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周边食客,常吃一家店人们难免要求其有新的吃食。所以,夏季到来之后,“万年屋”增添了不少新的品种,以便让老客人常吃常新。68元自助除了新鲜三文鱼、黄鲥、赤贝、北极贝等八种刺身,店家将寿司扩充至20多种,还增加了天妇罗和黑椒牛排等日式小菜,加上烧物、炸物等共提供了150余种菜肴可选。98元自助则除了68元菜单的所有菜式外,增加了烤鳗鱼和铁板螃蟹、扇贝、海螺和牛排,朝日啤酒、

青岛啤酒等各式软饮和果汁无限量供应。喜欢喝清酒就选128元的自助,除包括98元的所有菜式和无限量各式清酒外,还有金枪鱼、红酒等饮品。客人可以根据不同的请客规格选取不同档次的自助,零点式的自助足以保证料理的品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吃情岁月:怀念面碗里的苍蝇 (2003/07/15 17: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