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谁将你的长发盘起(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10:2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温度飙升到35摄氏度以上,正午的空气如同蒸笼,火辣辣的阳光四面辐射。

  头发总是与女人“纠缠不清”,害怕烈日又不舍得把头发剪短的美女怎么办呢?很简单,把头发盘起来,让头发在顶上作乱或者让花儿在头顶上绽放,凉风便可以从脖子边轻轻滑过。

  没有看见2003年夏季琳琅满目的精彩发饰吗?美女的头顶就是它们进行FASHION SHOW的舞台,阳光?阳光干脆做灯光吧,让宝石伴着长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马尾与橡筋圈勾结

  基本上是小时候用土色橡皮筋把头发扎成不同形状的一种延伸,如今,橡皮筋改头换面,多了万种花样,色彩由单一变成了七彩,同时,造型也不再是细细的一根,而是变成了不规则造型,用布艺、珠片为其锦上添花,更有不少碎石点缀在各处,在阳光与灯光下散发迷人的光泽。

  以做各种小女人饰物著名的法国品牌“EFOCUS”(伊点)深圳区负责人钟美英告诉记者,用布艺或者碎石点缀而成的橡皮圈在2003年成为长发美女的新宠,如果愿意花心思的话,头发就可以在炎热的夏季变换出各种花样来,如羊角辫、发髻,等等。几乎不需要别人的帮忙自己在家里就可以搞掂。

  DIY:将头发集结束起并在头背后的中低位置结成马尾,用自己喜欢的橡皮筋把它系紧,接着,如果要做发髻的话,就再把马尾辫编至末端,用另一跟橡皮筋系紧。随自己喜好可以沿着辫子缀上多个镶珠弹性发饰,再按照图中所示的样子,将辫子提起,盘绕地结成发髻,再用几个普通的发夹把其固定住,于是,最简单最清爽的造型便跃然头上了。对了,如果你还想夸张一点,可以模仿右图做成一种调皮又有一点宫廷感的造型出来,可以参加派对,相信回头率不低啊。

  发簪在头上搞古搞怪

  一不小心就像古装戏里面的女子,头上晃悠着发簪,万种风情尽在那一瞬间的摇摆之中。如今的发簪多了千丝万缕的摩登成分,除了固定头发之外,更是用各种迷人的表情来吸引你的目光。记者在“伊点”、“西子”、“富翔”等头饰柜台发现,各种颜色的宝石系列是今年发簪的最新流行趋势。紫色、红色以及蓝色再加上彩色闪亮的珠子,让盘起来的头发显出了挡不住的风情。

  DIY:把头发高束于头顶成马尾状,用普通的橡皮圈扎紧;将马尾扭转及盘卷,紧紧扭转至马尾末端,将发端藏入发髻内或者任其自由流垂;将第一支发簪穿过发结外围,抓住小量秀发,伸展发簪直至末端离开发结处,并接触头皮;逆转发簪方向并穿过簪结,让针的末端从另一端穿出来,以第二支簪针重复上述步骤,营造更加稳固的效果。这样,美丽的发簪就可以在你的头顶上发挥作用了,看上去既凉快又美观。

  “香蕉”夹大出风头

  到女人的梳妆台上看一下,几乎每个长发女孩子都少不了两三个形状不同的发夹,不过,大部分人是讲究功用性,工作或者做家务的时候图方便,把头发扎起来就省事了很多,不过,如今的发夹多了让人惊艳的成分。钟美英说,各种颜色的“香蕉夹”(形状酷似香蕉)在今年火得一塌糊涂,同时,还有不少既可以做发夹,有可以做手链的夹子也是今年流行的趋势。

  记者发现,今年的发夹有蝴蝶造型、花朵造型等,发夹和手链两用的夹子则是用彩色水晶做成,不论在白天还是在夜晚,都会成为吸引人的焦点。更有各种碎花聚集在发夹上,远远望去,就有如鲜花在头顶盛开。

  DIY:在头发背部几厘米以上处将全部秀发束成松马尾,以右手拿着马尾,将左手向后伸,掌心向下,拇指向下捉着马尾,用拇指与中指抓紧马尾,左右朝反方向旋转,掌心向内,同时提起秀发,这个动作使秀发自动形成发髻,然后用自己喜欢的香蕉夹或者别的发夹把整个发髻夹稳,任由一些发丝轻垂下来,以产生时尚而动感的美。

  小边夹点缀蓬乱的电发

  其实电过的头发也可以使用各种流行的小发饰,今年有各种蝴蝶造型的小边夹非常流行,颜色以蓝色、红色、黄色为主,最吸引人的就是各种蓝色水晶或者水珠造型的款式,夸张一点的可以在电过的头发上布满,看上去美得摄人心魄。

  DIY:依次以少量的头发扭转成形,用花瓣小边夹把头发夹紧即可。如果想让头发更加立体化,可以用定型水来配合,营造时尚发型。(文/尹维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游泳时如何护发(图) (2003/07/21 10:24)
夏日护发须知(图) (2003/07/10 11:21)
夏初护发三步曲(图) (2003/05/27 12:20)
护发的14宗罪(图) (2003/05/22 11:17)
产后护发5大妙方 (2003/04/30 11: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