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牛仔城里牛奶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10:1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也许是世界饮食习惯的不同吧。中国人每年喝下的牛奶和许多国家的人比起来算是少的,而用牛奶来做菜在传统中餐里更是匪夷所思。

  但在这家“金逸牛仔城酒家”里我们却有幸吃到了两款用牛奶做成的菜肴,起先觉得唐突,但一试之下味道还不错。

  请教年轻的老板,得知老板同时还在帽峰山经营一家“金太阳农庄”,所以有丰富的新鲜优良牛奶资源,老板热衷于开发新菜式,一次奇思妙想搞出了牛奶菜,不料大受欢迎,于是就推广开来。

  除了牛奶好以外,牛肉也不错,所以来这里除了记得吃牛奶鸡、牛奶鱼,还可以尝尝牛仔肉。牛奶鸡15元/半只

  配料:农场鲜牛奶、土鸡、红枣、杞子

  点评:牛奶泡着鸡,以爱吃鸡著称的广州人也很少会想到这种吃法,我个人的体会是慢慢把牛奶喝掉,此时鸡已经吸足了牛奶,可以品尝到其中的鲜味了。牛奶鱼20元/条

  配料:鲈鱼、鲜牛奶

  点评:把牛奶淋进煎好的鱼里,其实有一点起到勾芡的作用,鱼肉吃起来也就更加香滑了。XO酱爆牛仔肉28元

  配料:新鲜牛仔肉、XO酱

  点评:做法倒是很大众化,只是牛仔肉的质量好,所以吃起来口味也不俗。紫苏蒸山坑鱼20元

  配料:乡村山坑鱼、农场野生紫苏

  点评:大排档里常见的菜,紫苏特殊的香味让这道菜下饭佐酒皆宜。(文/本报记者闫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吃情结:春暖花开香椿俏 (2003/07/21 09:34)
吃吃情结:和子饭的变迁 (2003/07/17 15:20)
吃情岁月:怀念吃肉的日子 (2003/07/17 15:14)
吃吃情结:关于海味的回忆 (2003/07/16 10:03)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吃情岁月:怀念面碗里的苍蝇 (2003/07/15 17: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