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你徐娘变少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3:41 《GOOD好主妇》

  你仔细看过自己或别人的耳朵吗?人的双耳并不平坦,而是七拱八翘,耳廓的每一条沟沟坎坎都有其特定的耳穴定位意义,并有肢体或内脏的相应点存在其上,且按系统呈一定的规律性。耳廓三角窝内为内生殖系统穴位所在处,耳轮脚周围则分布着胃肠系统的穴位。

  从耳朵的形态和色泽可判断人们的身体状况,比如:耳朵大而厚者,体格健壮;耳朵小而薄者,瘦弱多病;耳朵红润者,面部气色亦好,精力充沛;耳朵萎黄、苍白,多见于慢性消耗性疾病的晚期。

  运用耳穴按摩方法,可起到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大便通畅、平稳血压的效果,长此下去,自然会神清气爽、精力充沛、面色红润、耳聪明目,从根本上延缓了自身衰老。

  简易耳穴保健按摩方法如下:

  一、双手食指、中指微微叉开,从耳垂处往上轻轻夹住耳廓,然后中等速度上下摩擦十至五十次即停。

  二、双手拇、食指指腹对合于耳朵前后,力量适中,做旋转捻揉三至五下,并依次滑动,来回往复十至五十次不等。

  三、用拇指的指腹和食指、中指的侧面,将整个耳廓夹在其间,用柔和之力向外牵拉,向上、下牵拉及前后牵拉十余次。

  四、用于面部抗皱时,将拇、食指的指腹对合在耳穴面颊区(请在耳垂上找到穴点)。点、揉按五十次左右即可。

  耳穴保健是我国传统美容的经典之一,在小憩之刻,在等车之时,都可以进行,方便简单,你不妨试试,没多久,你马上可以发现脸上的斑斑点点、坑坑洼洼以及条条纹纹都不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性美容有点害羞 (2003/07/21 10:59)
豆子食物 美容健体 (2003/07/15 14:54)
绿茶瘦身与美容 (2003/07/15 13:07)
出游带上美容行囊(图) (2003/07/11 10: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